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驱车型销量占1/3 宝马xDrive试驾体验

2014年09月1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宝马对于四驱技术的重视由来已久,时至今日其搭载xDrive技术的车型销量已经占到了1/3。随着3系/5系Li xDrive车型以及X4的在华推出,宝马在中国的市场布局将更加倾向于驾驭感的诠释。此次我们有幸体验了到X家族的全系车型,其中X5、X4等不同定位的产品在不同路况下,展现出了xDrive多化的特质,我想这才是智能四驱技术最大的魅力所在。

25年前,宝马在市场上推出了首辆全轮驱动车型,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则于2003年伴随第一代宝马X3的诞生而推出。1985年,宝马3系首次配备全轮驱动系统,不仅拓展了这一车型系列,还为传统的宝马后轮驱动系统找到了替代方案。根据官方介绍,在全球市场宝马品牌已经有92款产品装备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其销量已经超过宝马品牌全球销量的1/3。

xDrive全称为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简单说就是xDrive系统在前后轮之间采用可变驱动扭矩分配,通过电控多片式离合器进行控制,并结合了基于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进行选择性制动的横向锁止功能。经过不断的升级,现阶段的xDrive不仅能够提高不利道路条件下的牵引力和稳定性,同时还具有增强转弯动态等一系列独特的功能。

打滑、转向不足,这是在驾驶汽车时会遇到的问题,四驱技术虽然给人的印象是出色的越野性能,但解决上述问题也是xDrive的一大特点。xDrive能够精确地控制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这样就可以始终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而不会因为某个车轮打滑而白白损失。结合DSC,还能更有效地发挥xDrive作为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主动功能。

此外,为了提供最佳驾驶动态,最新车型上的xDrive全轮驱动系统都经过了专门调校。其优势在转弯时尤为明显,即使在稳定的驾驶条件下也可向后桥传送更多的驱动力,从而增强灵活性并防止转向不足。为了优化牵引力,在出弯时系统立即恢复到以40:60的默认分配比向前后桥分配动力。

在实际测试中,动力锁止来得非常及时,并且具有附着力的车轮快速获得了驱动力。同时,得益于xDrive和DSC功能的互相配合,系统不仅可以分析当前的驾驶状况,而且能够主动地利用这些信息。陡坡缓降想必大家并不陌生,X5配备后很好的与xDrive系统进行搭配,前者使驾驶员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完全控制情况下,平稳的通过陡峭的下坡坡段,并且可以手动调节缓降速度。而后者则精确地控制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这样就可以始终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而不会因为某个车轮打滑而白白损失。(网通社 2014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