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全球销量大幅下跌 中国弥补“损失”

2014年09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虽然今年全球车市有所升温,但福特全球市场整体表现却并未有回暖趋势。近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财务数据,受北美销量、营收下降的影响,上半年福特全球税后净利润为23.00亿美,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9.1%。而与全球利润率总体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高速增长的带动下,福特亚太区域市场利润大幅上涨了3.4倍。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功让福特汽车深受鼓舞,福特官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在中国大力投资中国市场。中国已成为福特全球战略的重要部分。

今年上半年,福特全球累计销量为32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2.4%。销量的小幅提升并未给福特带来良好的收益。福特汽车公布的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福特全球营业收入不升反降为732.87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比微跌0.3%。而在最重要的税后净利润一项,福特上半年仅为23亿美元,同比下跌了19.1%;每股收益从0.70美元下跌为0.57美元。不过福特在华高速增长的销量正助力福特业绩的提升。

今年上半年福特在华销量创下新高,累计销售汽车近55万辆,与去年同期想比增长了34.8%。福特今年在中国市场极速攀升与福特中国市场的重视密不可分。2011年福特发布“1515战略”——2015年底之前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产品。此后,福特一改以往产品导入速度过于缓慢的节奏,开始加速新产品的导入。2012年,新福克斯引入中国后福特开始销量暴增时代,当年福特在华累计销售汽车62.66万辆,较2011年增长21%。2013年福特在华销量突破90万辆达93.58台,同比2012年增长49%。今年福特在华汽车销量目标是超过一百万辆。

根据福特1515战略规划,其还将在华陆续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将涉及SUV、轿车以及跑车三大类别,其中福特全新一代锐界将于广州车展期间首发,并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7座版车型,同时取消3.5L大排量引擎;福睿斯以及金牛座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在华上市;野马也将于年内正式投放市场,届时福特在华产品线将全面覆盖。

随着“1515”战略收官之年的日益临近,福特正开始酝酿新一轮的战略规划。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要在2015年之前为福特在华制定新的发展计划,以寻求持续的发展能力。(网通社 2014年9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