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观致备受质疑却仍被西方尊重

2014年09月17日 00: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核心观点:观致汽车目前在本土的中国市场上尚未得到充分的认可,销量排名在几十位之后,想要获得海外市场的欢心更为困难。此外,Boris认为目前市场上最火爆的SUV车型,而观致目前在售的仅有两款轿车,很不利于打开市场。

未来将推出的观致9旗舰

与汽车界及媒体关注于观致带来的威胁不同,机构及分析师们更多地注视着观致目前存在的问题。《法兰克福汇报》的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Boris就曾表示,观致汽车目前在本土的中国市场上尚未得到充分的认可,销量排名在几十位之后,想要获得海外市场的欢心更为困难。此外,Boris认为目前市场上最火爆的SUV车型,而观致目前在售的仅有两款轿车,很不利于打开市场。

虽然有众多来自欧洲的高管,观致汽车的进军海外首选欧洲的策略仍遭到质疑。俄罗斯一家投资机构便认为西欧本土著名汽车品牌云集,竞争激烈且早已饱和,是门槛最高的市场之一。即便是如丰田本田等车企,也未曾在欧洲取得与其自身行业地位相适应的业绩。相反,众多新兴国家(如俄罗斯、巴西等)市场前景广阔,观致的母公司奇瑞在这些区域也有丰富的经验,是观致更好的选择。

核心观点:在谈到是否会买观致汽车时,有一个观点得到颇多的赞同:“我们已经穿中国生产的衣服,使用中国生产的电脑和手机,为什么不开中国生产的汽车呢?

由于观致尚未在海外上市,网友对观致的印象多来自媒体报道。在观致荣获年度最安全车型时,部分德国网友认为“德国车企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那么多德国汽车精英跑去帮中国人制造汽车?应该多学习观致对人才的吸引力”。在谈到是否会买观致汽车时,有一个观点得到颇多的赞同:“我们已经穿中国生产的衣服,使用中国生产的电脑和手机,为什么不开中国生产的汽车呢?

在观致的首个海外市场斯洛伐克的网站上,网友对观致相关的文章评论不多,主要应该是不了解导致的。当然,对观致不以为然的观点也不少。比如意大利有网友就认为“大众、菲亚特才代表欧洲汽车的品味,连听都没听过的观致,即使再便宜,也不太可能买”。

编辑观点:

目前,汽车行业正处于激烈变革的时代,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车和以Google无人汽车为代表的智能汽车成为最新的发展潮流,才是具有挑战颠覆西方传统车企能力的代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观致是中国汽车业一种模式的革新,但在整个汽车行业来看,不过是对西方车企更深一步的效仿和跟随。与大牌车企相比,无论是品牌积累还是产品技术能力,均不占优势,对于观致,我们更应持理性的态度来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