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XE将加长轴距-在华投产 PK奔驰C级

2014年09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根据捷豹规划,到2018年其全球年销量将达到230,000辆,大约是目前3倍。对此,刚刚全球首发的全新入门级车型XE将担负起“走量”的任务,网通社从IHS Automotive公司预测结果获悉:2016年捷豹XE的全球销量有望达到63,700辆,几乎接近捷豹品牌2013年的全年销量。

中国作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单一市场,捷豹XE入华后将面对奔驰C级等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华销售的豪华中级车几乎都为中国市场推出专属“加长版”,主打运动豪华中级车的捷豹XE未来也有望顺应这一趋势,选择推出“加长版”。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近日表示:“倘若我们打造XE长轴距版,那么我们必须在中国投产,否则没有意义”。

捷豹XE系列车型中的首款产品——XE S目前已在伦敦正式首发亮相。该车搭载了与捷豹F-TYPE相同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匹配一台ZF 8速自动变速箱。由于整车采用超过75%的高密度铝质车身机构打造,其整备质量仅有1,474千克。捷豹XE S从静止加速至60英里/小时仅需短短的4.9秒,其最高速度在电子限速情况下可达250公里/小时。新车海外售价预计2.5万英镑起售,未来进口到过内价格或不低于40万人民币。

日前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在公开场合表示,路虎揽胜极光将成为在中国工厂制造的第一款车型。与此同时,捷豹XE国产后也将有望在江苏常熟工厂投产,并且该车或成为捷豹路虎在华投产的第一款轿车。此外,捷豹的3.0SC V6发动机也将在该工厂配套生产。相比进口XE40万左右的价格,综合各种因素,未来XE国产后其入门售价有望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

捷豹XE国产后将与奔驰C级等豪华中型车展开竞争,全新捷豹XE的轴距为2835mm,与标准轴距版的奔驰C级相比并不占优势,但是国产后的加长版XE将会弥补这个方面。作为XE系列首款亮相的运动车型XE S性能十分强悍,其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9秒,而奔驰C260L运动版为6.99秒。C260L的最高车速为241km/h,XE S被限定在250km/h。能够取得如此惊艳的成绩,来自捷豹F-TYPE的那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捷豹XE轻量化车身功不可没。

据了解,除捷豹XE S所搭载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外,捷豹XE系列其它车型还将搭载全新Ingenium发动机。此前捷豹路虎于2011年斥资3.55亿英镑在英国本土伍尔弗汉普顿内修建一家新的发动机厂,用于生产名为“Ingenium”的全新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将全面取代福特的引擎。此次捷豹XE发布之时,代号为“AJ200D”的2.0升直列4缸柴油渦轮引擎也将在量产车型中首次使用。相比此前所搭载的引擎,新发动机摩擦系数降低17%,在同类别中称得上最高效的2.0T柴油发动机。(网通社 2014年9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