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牵手”奔驰经销商 销售纯电动车

2014年09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北汽新能源在今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同时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E150EV,随后的三个月时间里该车订单突破千台,而截止到今天,北汽在今年总共已卖出了3000余台纯电动车型。相比于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的市场形势,北汽目前的销售网络倒显得较为单一,如若不能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必然会对企业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目前代理销售奔驰奥迪等豪华品牌的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北汽庞大新能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成立。合资公司的成立将大大增强北汽新能源在渠道建设方面的实力。

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庞大合资公司的主要功能职责是面向京津冀地区品牌经销商批发和零售北汽新能源品牌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同时还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市场营销、技术指导、商务咨询等配套服务流程。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公司将规划建设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分销网络及二级网点,利用庞大集团分销网络的优势,开拓渠道,迅速实现网络布局与网络下沉,保障京津冀市场的销售快速启动,并将努力在一年内逐步建成覆盖北京、天津、河北的分销网络,五年内实现销售目标达到10万辆,从而实现京津冀市场的绝对占有率,达到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名的发展目标。

在上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庞大集团就已经与北汽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合资公司总投资500万,其中北汽新能源公司和庞大集团分别占比51%和49%。此前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集团目前每年研发费用的1/3都用于新能源汽车,未来还要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支持。”而庞大集团也终于在2013年实现净利润扭亏。由此可见,上述两家企业近期的财政状况都算比较乐观,双方加强合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言值得期待。

在现有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线中,目前只有一款纯电动车E150EV,若希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加快新车的推出已成为北汽新能源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在今年年底,我们还将推出两款新车,其中绅宝所规划的EV电动车目标市场瞄准公务车范畴,其也将成为国内第一款针对公务市场推出的纯电动轿车,续航里程达到了175公里;而基于威旺307开发的威旺307EV,则定位于微车领域,其续航里程可达到140公里。

庞大已经有八百多家正规的4S店,代理了大概八十多个品种,从普通商用车到高端豪华品牌甚至如巴博斯这样的高性能改装品牌都有所涉及。如今,随着庞大与北汽新能源联手,庞大集团也进入了一个全新领域。据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介绍,能和北汽成为股东关系,主要是看中了未来纯电动车的发展空间。 (网通社 2014年9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