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家自主车企削减销量目标 最高下调25%

2014年09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受制于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中的整体疲软,并且部分车企还需要面对自身战略转型,使得2014年成为了大多数自主车企经历过的历时最久的寒冬。那么,能否根据市场形势及时地改变战略目标便成了企业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日,网通社对各大自主车企一些最新制定的战略动向进行了汇总并发现:目前已有包括吉利、上汽和东风风神在内的三家车企下调了销量目标,其中吉利品牌下调幅度最大,达到了25%。

吉利汽车销量目标下调25%

为了助推销量,吉利除了接二连三地推出新增、改款车型外,还对企业现有的营销模式进行了升级调整,但这些改变并没有带来预期上的效果。据吉利汽车官方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集团累计销量仅为23.5万辆,这与年初时既定的5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相去甚远。为此,吉利方面也重新修改了销量计划,由原本的58万辆下调至43万辆,下调幅度达到了23%。

上汽自主销量目标下调23%

按照上汽集团今年制定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目标,旗下MG和荣威两大品牌要完成26万辆的保底销量。事与愿违,据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1-8月上汽自主乘用车板块销量呈现下滑态势,仅达到12万辆的销售成绩。”对于这一现状,不久前刚刚履新的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宣布:今年自主乘用车销量下调至20万辆。照此推算,较年初规划的销量目标而言,下调比例达到23%。

东风风神销量目标下调20%

由于在过去三年中风神没有新品投放,直接影响到了企业之前所规划的2012年-2016年挑战100万辆累计销量的核心战略目标。对此,东风风神总经理李春荣表示:“五年计划中风神品牌累计销量要完成70万到80万辆的目标是可以期待的。”这也就意味着风神在未来两年中的销量目标将至少削减20万台。

下调既定销量看似是种无奈之举,但如若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及时总结,并在未来以更全面更细致的眼光去看待市场,那么自主车企现在所交的“学费”便也是值得的。毕竟相对于国外那些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来说,我们的自主品牌才刚刚上路。 (网通社 2014年9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