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斥资近百亿 将再建2座整车工厂

2014年09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北京现代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向110万辆冲刺,上半年的销量已超过55万辆。在为终端销售突飞猛进而喜悦之余,发挥到最大化的产能成为北京现代不得不重视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陷入谜团的北京现代新工厂选址终于明朗。日前沧州市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北现第四工厂最终落户沧州,而为了平衡重庆方面的利益,现代决定在这个西部城市同时启动第五工厂。据悉,两座工厂的总投资额或将超过100亿人民币。

事实上此前韩国媒体就曾报道,由于现代汽车和北汽集团在选址方面存在争议,最终出现了同时建设两个工厂的提案。而对于建设两个工厂的计划,现代汽车可能考虑先在河北省建设工厂,1年内在重庆建设工厂。其中河北黄骅新工厂迎合了政府的想法,将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而重庆工厂则将有利于现代向中国西部市场进一步扩张。

根据未来新工厂的建设规划,北京现代河北黄骅工厂有望在2016年投产,早于第五工厂——重庆工厂。而重庆工厂总投资大约10亿美元(约61亿元人名币),2016年年初将开建,但由于需要获得中央政府批准,正式投产将在晚些时候启动。而北京现代在黄骅工厂的投入也将不少于60亿元人民币,最终两座工厂总投资额有望超过100亿元。

目前北京现代共有三个工厂,第一二工厂产能60万辆,于2012年6月投产的第三工厂最大产能40万辆,都位于北京顺义区;三大工厂产能累计可达105万辆,产能最大发挥也只能达到110万辆。2014、2015年北京现代的产销目标依然不断上涨,面对2015年140万辆的产销目标,显然目前的产能已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北京现代新增工厂而扩充产能势必迫在眉睫。

新建的重庆、黄骅两家工厂产能将分别达到30万辆和20万辆,未来还计划把产能分别增加到45万辆和30万辆。两家工厂如期投产,2016年北京现代将拥有至少160万辆的产能。

目前北京现代在售车型已有11款,在“D+S”战略的引导下,更是形成了“名图+第八代索纳塔”、“ix35+全新胜达+途胜”抱团进攻,提高“D+S”5款车型在企业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北京现代新工厂选址尘埃落定后,五大工厂将成为北京现代的坚强后盾,同时也将为其未来集中精力提升品牌及销量起到铺垫作用。(网通社 2014年9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