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10月4日发布小型SUV 竞争日产逍客

2014年09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的推出后,丰田在华的“小型车战略”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而针对此前未涉足的小型SUV领域,丰田也不打算放弃,希望通过全新车型开拓新兴市场。丰田汽车近日发布了一张被命名为C-HR的SUV概念车效果图,并表示:将于10月4日的巴黎车展上推出这款全新SUV。据悉,新车定位于小型SUV,或将成为丰田涉足小型SUV市场的重要产品,与日产逍客等车型争夺市场份额。

丰田汽车官方表示,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带来的全新概念SUV,将展示丰田在小型跨界SUV的设计方向。事实上,C-HR量产车为Auris紧凑车的跨界版,可能采用Auris Cross的名称。从官方发布的新车预告图中看出,这款小型SUV较Auris掀背车外形进行了调整,采用Cross风格设计。新车外饰风格得以保留,前大灯组和尾灯造型非常动感。据丰田负责人表示,新车有望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

Auris Cross跨界SUV和最新款Auris、第十一代卡罗拉都采用丰田E170平台开发。动力总成可能搭载一台1.6L四缸汽油发动机,功率95千瓦,扭矩160牛·米。该车还可能推出混合动力衍生型号,使用现款Auris的1.8L阿尔特金森引擎和60kW电动马达组成的混动系统,功率101千瓦,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据悉Auris Cross跨界SUV高配版本可选用四驱系统,而入门级则只有前驱。

虽然这款全新SUV定位将比RAV4略低,但相较于日产逍客等紧凑级SUV的动力性能毫不逊色。同为1.6L的日产逍客最大功率为89千瓦,峰值扭矩154牛•米,在功率和扭矩的直观数据上,丰田Auris Cross有着更大优势。

丰田旗下SUV车型目前已包括紧凑级SUV RAV4,中型SUV汉兰达、FJ 酷路泽和Venza威飒,中大型SUV普拉多兰德酷路泽,及全尺寸SUV红杉,在小型SUV领域实属空白。未来丰田小型SUV C-HR的推出或将为丰田开启A0级SUV领域之门。(网通社 2014年9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