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攻势渐强 现代起亚经营环境恶化

2014年09月19日 07:34: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起亚汽车的国际经营环境正在恶化。在日本车企加大攻势的情况下,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出现下降,而俄罗斯、中南美等新兴市场也急剧萎缩。预计日的持续走低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的停滞将会给现代起亚汽车的收益结构带来不利影响。

据海外媒体18日报道,日系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上升,而现代起亚汽车则处于停滞状态。

丰田日产上个月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5.5%和8.5%。比去年同期各增长了0.1%和0.5%个百分点。销售增长率各为6.3%和11.5%,大幅超过5.5%的市场平均增长率。其他日本车企也同样如此。除本田(0.4%)外,三菱(28.5%)、马自达(11.4%)、斯巴鲁(22.4%)等车企的销售增长率均出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与此相反,现代起亚汽车8月的市场占有率降低到了7.9%,五个月来首次跌破8%。现代汽车的销售增长率勉强超过市场平均值,而起亚汽车更是低于平均值。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日本车企主打‘新车效应’和‘日元走低’两张牌,以降低价格展开攻击性营销,相比之下现代起亚汽车的市场表现要逊色一些”。

摆在现代起亚汽车面前的难题是今后日元贬值速度会更快,而且这种情况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在美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占有率的下降和收益结构的恶化将不可避免。证券业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日本车企受益于日元汇率优势,收益结构得到优化,相反现代起亚汽车因韩元走高收益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现代汽车在新兴市场的状况也不容乐观,尤其是东欧和中南美市场,需求量出现锐减。

欧罗斯占据了东欧市场的半壁江山,最近俄罗斯市场也陷入了停滞状态。上个月欧罗斯市场的汽车需求量同比减少了25.8%,今年的累计需求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1%。预计乌克兰事件还将持续影响欧罗斯经济的发展。

巴西也因为经济发展停滞,新车需求增长率减少了两位数以上。但现代起亚汽车的市场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在欧罗斯市场的占有率连续三个月居第一位,在巴西市场也是唯一一家销量仍在增长的车企。

但在市场这块蛋糕缩小的过程中,收益结构存在着恶化的可能性。汽车业界分析,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和副会长郑义善接连视察海外市场,也正是出于此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