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国产/进口渠道整合 或将年内公布

2014年09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今年1至8月,东风雪铁龙累计销量超20.85万辆,同比劲增19%。虽然整体销量攀升但雪铁龙进口车业务并没有复苏的迹象。近两年的PSA(标致雪铁龙)一直在推行进口车与国产车销售渠道合并,而随着东风入股PSA,并网进程将提速。近日,网通社从雪铁龙内部人士处获悉:雪铁龙进口国产车型将在渠道上完成整合,两个渠道均可销售进口以及国产车型,同时雪铁龙也将加大新车的投放速度。

目前,雪铁龙在华分国产销售渠道和进口销售渠道,其中国产车渠道在销量上占大头。据悉,PSA(含标致、雪铁龙)进口车在2013年全年仅销售2000余辆。这一销售数字背后经销商网络稀少是原因之一。其实,早在2012年6月,神龙汽车就与PSA达成了一项“并网销售协议”——PSA旗下的进口车网络将与神龙旗下的国产车销售网络合并,但时隔两年却迟迟未见定案。

随着东风入股PSA,渠道整合已是大势所趋。据雪铁龙内部人士透露:雪铁龙进口国产车型将在渠道上完成整合,两个渠道均可销售进口以及国产车型。渠道整合的具体方案最快将于年内正式公布。目前在国内经销商中,同时销售进口和国产车型的品牌不在少数,福特别克等品牌均采用了同店销售的方式,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还可减少不必要的竞争。东风雷诺国产后进口和国产和也将同网销售。

今年上半年,雪铁龙全球累计销量达62.4万辆,同比增长7%,中国市场销售约16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1/4。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在谈到中国市场时表示:“未来全球汽车增长的3/4是来自亚洲和中国市场。所以雪铁龙的整体战略无论是在汽车产品发展方面,还是其他策略方面,都是要以中国市场为出发点。”根据雪铁龙规划,未来将加速在华新产品的推出。

雪铁龙首款SUV将于年内上市

目前雪铁龙旗下产品已轿车为主,在各品牌纷纷加码SUV细分市场时,雪铁龙却一直按兵不动。SUV产品的缺失使东风雪铁龙错过了国内SUV市场的高速增长期,不过雪铁龙已经准备补上这一课。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雪佛兰发布了旗下首款SUV概念车C-XR,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底正式推出。按照东风雪铁龙此前的规划,未来3年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今年,东风雪铁龙将其销售目标定为32.8万辆。 除加大产品谱系外,东风雪铁龙还将在逐步扩大经销商网络。截至今年6月底,东风雪铁龙国内经销商总数为442家,到今年年底将增至470家。(网通社 2014年9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