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特斯宣布战略调整 确认投产SUV与轿车

2014年09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路特斯近年来由于产品相对单一、车型开发成本过高,使其公司整体业绩处于逐年下滑状态。面对这样的情况,路特斯聘请曾担任标致雪铁龙总裁的让·马克·盖乐(Jean-Marc Gales)成为新任CEO。在新任CEO上任后,其对路特斯旗下产品线及公司整体运营进行调整。网通社近日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路特斯CEO让·马克·盖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路特斯计划推出一款SUV以及一款轿车,两款产品将在未来两年内推出。对于以超跑为旗下单一产品的路特斯而言,SUV与轿车的推出不仅将丰富产品线,同时也将对公司能否实现盈利起到重要作用。

面对全球汽车市场小排量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大排量的超级跑车正逐渐从人们视野中消失,由特斯拉等新能源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而路特斯仅仅依靠超跑业务,已经使其变得举步维艰。对此,路特斯也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其特意聘请此前担任标致雪铁龙总裁的Jean-Marc Gales作为新任CEO,以求重振路特斯品牌辉煌。

在未来的规划中,让·马克·盖乐选择进军持续增长的SUV市场,同时也希望以一款动力强劲的轿车来迎合亚洲、特别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据了解,新SUV车型并不会采用2006年APX Concept概念车的外形设计,而轿车产品或将保持路特斯独有的跑车造型。

路特斯进行调整中 将大面积裁员

对于长期未实现盈利的路特斯而言,仅仅对未来产品重新规划并不能起到绝对作用,公司整体运营也需进行调整。“路特斯在全球有1215名员工,其中的1032人在英国本土工作,在公司的重构计划中,最多会有325个岗位被撤销”让·马克·盖乐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希望有一个合理的组织结构,以实现运营目标,营造一个强大且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为了确保公司合理的员工数量和质量,公司不得不进行裁员。”

路特斯去年销量跌40% 目标销量一万辆

早在2011年时,路特斯的年产量保持在1457辆,到2012年时则减少至1043辆,虽然2013年产量提升至1368辆,但三年间仍基本持平,与此前制定的1万辆目标相差甚远。同时,路特斯2013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同比骤跌40%,该公司当年的净亏损达到2.83亿美。在这样的情况下,路特斯急需一位拥有“强大的技术、管理经验和领导能力”的CEO,而让·马克·盖乐便是合适人选。伴随路特斯新产品的推出,以及组织架构调整完成,路特斯品牌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网通社 2014年9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