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万向重启菲斯克Karma生产 沿用旧款设计

2014年09月22日 09:41: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万向集团在电动车先驱菲斯克破产时将其收购,消息人士透露,万向将加速重启菲斯克插电式混动车生产工作,并将沿用2012年款的生产设计。

万向集团计划在2015年之前重新引入菲斯克电动车型,其流线型的设计吸引了众多粉丝的青睐。消息人士表示,即将推出的菲斯克Karma车型总体上将基于2012款打造。据万向美国分公司高管在今年二月表示,Karma车型将在一年内上市。“新款Karma与2012款车型几乎一致,否则的话,该车型可能还需要再次经过安全测试和认证,”熟悉菲斯克零部件供应商的知情人士表示,“我认为菲斯克也不想投入太多的工程量,仓库里的旧零件都还可以使用。”

菲斯克公司在2007年由丹麦设计师亨德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创立,菲斯克致力于打造美观、绿色的汽车,从而与欧洲高端车品牌,如玛莎拉蒂和阿斯顿•马丁展开竞争。菲斯克也曾是特斯拉早期的竞争对手,而后两者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在一系列的失误和召回之后,菲斯克的销量也跌至谷底,并最终走向破产。而后中国万向在今年二月以1.49亿美(折合人民币约9亿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在万向努力重振菲斯克品牌的同时,其也面临着时间轴上的风险。据消息人士表示,一些菲斯克的原有供应商虽然与万向进行了接触,但是对于菲斯克公司破产所带来的损失还是耿耿于怀。“他们损失了很多资金,有很多专用设施都未被充分利用。”另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据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两款车型不会完全一样,新的Karma在很多关键部分都有所改动,在2012款车型的基础上作了大量升级。”使用2012款Karma的设计也存在一些问题,因为它的功能和技术都已经老化。“一般人不会因为汽车的艺术价值去选择购买,因此这是一个需要克服的障碍。”而万向集团方面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