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全新E级搭4.0T引擎 加长版同步投产

2014年09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奔驰在2013年推出了E级的中期改款产品,而根据车型的换代周期,奔驰E级也将迎来新一代产品。近日网通社从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获悉:全新E级将与新C级共同基于MRA后驱平台打造,并将衍生四门轿车、轿跑等多款车型,其计划在2016年正式推出。此外,全新E级长轴版车型有望同步在华投产。动力方面,其将搭载与C级相同的一系列引擎,此外还将推出E级AMG高性能版本,将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奔驰E级定位于豪华C级车,外观设计上将延续其家族式风格,奔驰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表示:奔驰全新E级会采用新的设计理念,更加流畅和平滑的线条。此外,全新一代E级将推出多种车型,包括四门轿车、轿跑、旅行车、敞篷车以及高性能车型。而中国作为奔驰品牌最重要的单一市场,未来新车投产后,也将入华销售。

动力部分,现款E63 AMG搭载5.5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峰值扭矩630Nm。全新E级AMG高性能版车型将搭载与奔驰AMG GT跑车相同的4.0T V8发动机,并经过重新调校。根据奔驰AMG GT搭载的4.0T引擎来看,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340kW,峰值扭矩600Nm;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375kW,峰值扭矩650Nm。换搭小排量引擎后,动力性能还将有所提升。

奔驰未来将主要依托旗下四大平台进行生产,其中包括MF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MHA大型SUV平台以及MSA跑车平台。MRA后驱平台具有模块化优势,未来可生产全新C级、E级等中型以上车型,进一步节约了研发时间和生产成本。

奔驰全新C级在该平台上对于车身长度及轴距均有所加长,能够帮助其更好地竞争宝马3系车型。而未来同样基于MRA平台打造的全新E级,除了标准轴距版车型外也或将推出长轴距车型并有望同步在华国产,从而通过较短的更新时间,利用新车型为销量的提升起到支撑作用。(网通社 2014年9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