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国产规划曝光 五年推10款新车

2014年09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的相关规划,其位于常熟的整车生产基地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此举标志着捷豹路虎国产之路的正式开始。关于国产车型的规划,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近日向网通社透露:“目前我们(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对于未来五年的产品已作出相应规划,基本上是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内将有10款车型在奇瑞捷豹路虎投产。在车型方面,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确认:路虎揽胜极光将成为在中国工厂制造的第一款车型。

奇瑞捷豹路虎五年推10款新车

在2012年底,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公司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英国捷豹路虎汽车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09亿人民币。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初期路虎捷豹将在华投产4款车型:这其中包括两款路虎、一款捷豹,以及一款合资自主产品。对于国产车型的投产情况,朱国华表示:“首款车型将在11月正式下线,之后于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未来捷豹路虎40%车型将国产 现已开始为投产进行人员储备

根据该品牌的相关规划,其位于常熟的整车生产基地年规划产能为13万辆和配套13万台发动机,占地面积1,220亩,并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对于未来国产车型所占的比重,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先生表示:预计5年当中,捷豹路虎在中国生产的车辆所占的比重将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提升。现在基本上我们所有的车都是进口车,但未来5年当中,国产车所占比例至少会达到40%-50%。

另外为保证国产车型的快速投产,捷豹路虎CEO施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合资公司位于常熟的工厂目前已招募超过1000名员工,到年底将有2500名员工在这里工作。”

在整车准备投产的同时,奇瑞捷豹路虎也在加强人才的培养。据了解,捷豹路虎所创立的培训中心是与国内知名技术院校合作,贯彻了该品牌一直注重青少年人才培养的宗旨,并通过不同五处不同区域向全国捷豹路虎经销商以及未来将建成的常熟工厂提供技术人员。捷豹路虎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五座培训中心的建成,旨在培养众多拥有很强专业素质的技师,为未来捷豹路虎国产以及售后等方面储备人才。(网通社 2014年9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