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新模块化平台将运营 投产全新翼豹

2014年09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网通社 2014年9月25日 日本报道) 斯巴鲁汽车此前发布了中期发展计划,这一计划也直接决定了斯巴鲁到2020年的发展道路,其中便包括了关于全新模块化平台(即SGP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的推出。目前,外界对于斯巴鲁全新平台知之甚少,实际上这一全新平台是将现有的生产翼豹等A级车平台和生产傲虎等B级车平台进行重新整合,全新SGP平台将具备提升产品安全性能等四大核心特点。针对该模块化平台的运营时间以及相应车型,斯巴鲁技术本部副本部长大拔哲雄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平台将在2016年开始投入使用,并且翼豹到傲虎等不同级别车型均将由该平台生产。值得一提的是,诞生于全新平台的首款车型将是全新一代翼豹。

从斯巴鲁现有产品序列来看,除跑车BRZ之外,其余车型横跨均A级以及B级两个不同级别,其中A级车型共三款,B级车型共两款,全新SGP平台正式是将现有的A级车平台和B级车平台进行重新整合,形成一个更加灵活、更加高效的生产平台。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也将为斯巴鲁缩减成本,转而研发新车型提供有力的空间支持。

既然是将老平台进行重新整合,那么全新SGP平台应当具备更加适合未来产品发展的特点。平台的模块化不仅可以达到零部件共同化,同时还可大幅提升生产效率,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斯巴鲁全新SGP平台不仅具备上述特性的同时,未来诞生于该平台车型的碰撞安全性能将保持最高水准,另外,该平台还通过合理的车身架构设计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动态质感的新产品。同时,新的悬架几何构造将能使未来新车型具备更高的运动性能,这包括敏捷性、安全性和规避危险性能均得以大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SGP平台的高效组装将使得新产品的室内空间达到最大化。

目前新一代翼豹已在海外市场率先上市,由于市场因素,该车并未在中国继续推出。在全新SGP模块化平台的推出之后,翼豹、力狮、XV、森林人、傲虎等车型均将实现同平台生产,而下一代翼豹将成为该平台首款车型,该车最早有望在2016年推出。由于该平台具备的四大特征,未来诞生于该平台的产品品质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事实上,在斯巴鲁SGP推出之前,大众宝马以及雷诺日产等车企均推出了模块化平台,已成为当今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大众集团MQB平台覆盖四个级别,并且首款车型-高尔夫7去年已经上市,此外,在日系车企中,丰田作为最早研发模块化平台的企业,也将重新研发模块化平台,其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架构的推出,将使零部件通用比例最初达到20%-30%,最终将达到70%-80%,这对于企业节约成本,降低研发周期起到关键作用,预计TNGA平台将在明年正式投入使用。未来斯巴鲁SGP平台推出之后,产品也将向全球第一、第二大车企看齐,并且将对其扩大市场占有率起到积极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