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换代XF基于全铝平台打造 配车载系统

2014年09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不久前捷豹推出了首款中型轿车XE正式亮相,新车成为首款基于全铝平台打造的车型。根据捷豹的规划,未来更多车型将采用全铝平台,下一代XF车型就将基于iQ平台打造。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在接受采访是曾表示:“该平台可用于未来的任何车型,其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已成为新车研发过程中的核心内容。”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新一代XF将基于iQ平台打造,推出轿车版与旅行版两种车型,同时车辆搭载捷豹最新研发的InControl车载系统,而新车有望在2016年初正式发布。

捷豹路虎集团全新iQ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铝制材料打造车身。借助铆钉和航空粘合剂将压制铝板和铝铸件连接到一起,捷豹下一代XF可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并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能。铆钉和粘合剂的出现意味着铝板可以被别的材料所代替,比如碳纤维这样能够降低车身重量的材料。捷豹XF的高密度铝质轻量车身外观优美,同时其结构具有极高的抗扭刚度。

在刚刚发布的捷豹XE车型中,将配备由捷豹路虎研发的全新信息娱乐系统InControl,其包括一个8英寸的触摸屏节目,可以完整的匹配IOS和Android智能手机整合设备,并可充当时下流行的WiFi热点功能。InControl系统的另一个新功能是远程遥控,它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汽车,并预先启动预热/制冷系统,还可以在远程遥控状态下泊车、开车门,甚至启动发动机。另外极光投影平视器也是捷豹首创的技术之一,其可现实行驶速度和导航信息。与捷豹XE类似,未来新一代XF有望搭载这套InControl信息娱乐系统。

动力方面,捷豹XF初期有望继续搭载现款2.0L和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随后将搭载全新开发的Ingenium系列2.0升四缸增压引擎,这是捷豹路虎集团开发的拥有最灵活架构的引擎。其搭配的涡轮更可以灵活采用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甚至是涡轮与机械混合增压方式。同时,该引擎可以灵活的横置或纵置在引擎舱内,以满足与后驱或四驱系统的搭配。另外高性能版XF有望搭载最大功率422kW的V8发动机,而搭载混动系统的XF车型也不排除在外。(网通社 2014年9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