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电动版日产NV200安全解析 整体防护待提升

2014年09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日产e-NV200电动车是基于日产NV200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具有续航里程较长、充电时间短、环保且空间灵活实用等优点。鉴于我国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NV200已在华投产,日产e-NV200也有望未来引入国内销售。这款纯电动小MPV安全性如何,日前恰逢此车刚刚在欧洲做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e-NV200在正面碰撞以及侧面柱撞的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均有受伤风险,此车在碰撞时整体防护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1.总体评价

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日产e-NV200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仅为3星,这样的成绩并不理想。该车只有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防护,而正面碰撞和侧面柱撞的成绩均较低;此外,日产e-NV200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装备方面也并不完善。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日产e-NV200的发动机舱分别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后溃缩,碰撞后A柱变形并不明显,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在撞击中均及时弹开,充分保护了模拟驾驶员和乘客假人的头部和胸部;但数据读数显示碰撞后车辆转向柱和仪表板下端部件的入侵对模拟驾驶员假人右侧大腿有造成伤害的风险。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日产e-NV200仅拿到12.6分。

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日产e-NV200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连同上方车顶已经严重变形,虽然撞击中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并且侧气囊的弹出也对假人胸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肋骨受压力指数显示胸部的保护程度较弱,假人的胸部仍有受到伤害的风险。

日产e-NV200在较为温和的侧面碰撞测试中有良好的表现,这项测试满分8分,此车拿到了7.9分,接近满分。在测试中车辆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对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提供足够的保护。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发生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受到充分的保护。

3.车辆辅助安全系统

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评测环节,日产e-NV200丢分也较多,最终得分仅为5分。首先此车并未装备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其次该车的车速限制装置是选装件,并且该装置的技术要没有符合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的标准,因此也没有得分。最后,2014年起新车安全辅助系统测试内容增加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2个评分项目,日产e-NV200这两项主动安全系统均没有装备。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日产e-NV200“零排放”的绿色环保优势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低碳社会有一定贡献。但是安全方面,在碰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身体的防护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备,该车仍需继续提升。(网通社 2014年9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