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连续“挖角”奥迪 2位高管相继加盟

2014年09月3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各大车企之间的高管“跳槽”在今年显得尤其频繁,作为德系豪华品牌宝马来说也在从老对手中“挖角”以寻求管理层的革新。近日宝马集团宣布,任命前奥迪quattro部门担任总经理范·米尔(Franciscus van Meel)为宝马M部门管理董事会主席,并将于10月初正式入职。算上此前加盟宝马的前奥迪营销总监萧绅博,宝马集团在两年内已从奥迪挖来两名高管分管重要领域。

2名前奥迪高管 两年内陆续加盟宝马集团

去年3月14日,宝马集团宣布前奥迪营销总监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进入其管理委员会,负责MINI劳斯莱斯、宝马摩托和集团售后业务。接替哈拉尔·克鲁格(Harald Krueger)的职务。在一年半后,宝马集团宣布前奥迪旗下quattro部门总经理范·米尔(Franciscus van Meel)将任职宝马M部门管理董事会主席,接替年底退休的Friedrich Nitschke。

劳斯莱斯/MINI加速发展 宝马M将迎新成员

萧绅博曾在1984年就职于宝马,在2008年他进入奥迪管理委员会,负责营销和销售业务。在任职期间,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销量的不断激增离不开萧绅博的大力推动。去年全年,劳斯莱斯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3,630辆汽车,较之2012年的3,575辆,同比增长1.5%。MINI品牌去年全球累计交付销量为305,030辆,同比微增1.2%。

随着范·米尔的加入,宝马M品牌也将迎来新的家族成员。近日网通社从欧洲汽车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宝马将基于2系推出入门高性能车型——M2。动力方面,全新宝马M2有望搭载一款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9kW,相比目前M235i所采用最大功率235kW的同排量引擎而言,高出了44kW。此外,新车有望在2015年正式发布亮相。(网通社 2014年9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