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整体保护欠佳 雷诺全新微型车安全解析

2014年09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Twingo是雷诺旗下一款经典微型车,目前已发展至第三代。近日,全新Twingo已在海外上市,新车与全新一代Smart  fortwo车型同平台打造,并共享动力系统。外观可爱、造型动感的雷诺全新Twingo有望明年引进国内市场销售,这让这款超萌小车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日前新Twingo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新车在正面碰撞和侧面柱撞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风险,此车对车内乘员的整体防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宋体;">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为欧版2015款雷诺Twingo,此车最终评定星级仅为4星。新Twingo的正面碰撞和侧面柱撞测试成绩均不理想,模拟驾驶员假人有不同程度受伤风险,并且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项测试成绩均较低,因此该车没有拿到最高5星评级。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在正面的碰撞测试中,全新Twingo的发动机舱分别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后溃缩,碰撞后A柱已经明显变形,但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在撞击中均及时弹开,充分保护了模拟驾驶员和乘客假人的头部和胸部;但车辆的制动踏板经过撞击发生变形入侵,导致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双脚有受到伤害的风险。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全新Twingo成绩为14.5分。

侧面柱撞测试堪称最严苛的碰撞测试,该项考核满分为8分,全新Twingo的成绩仅为6.2分。在撞击时车辆的侧气帘及时弹出对驾驶员头部形成良好保护,但强大的撞击力度导致驾驶员一侧车门严重变形,并且车顶也明显变形,虽然侧气囊及时弹出形成保护,但数据显示模拟驾驶员的假人胸部仍有较为严重受伤风险。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新Twingo取得了满分8分的好成绩。新车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在碰撞时及时弹开,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提供了良好的保护。

3.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保护是欧美新车安全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标准之一,全新Twingo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后排座位上安装的儿童座椅均能较好的约束儿童假人的运动。儿童座椅内的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了充分保护,虽然3周模拟假人也被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但在惯性作用下其颈部受力较大。在儿童座椅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方面,雷诺全新Twingo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都非常清晰。此外,此车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新Twingo成绩为40分。

4.车辆辅助安全系统

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雷诺全新Twingo的成绩仅为7分。其中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在该车上是选装配置并且没有进行测试,因此没有得分。同时因为此车没有装备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因此这项考核也没有拿到成绩。但全新Twingo的车速限制、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则全部通过测试。(网通社 2014年9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