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全新微车安全解析 正面碰撞保护不足

2014年10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Aygo是丰田旗下一款风格独特的微型车,与法国PSA集团共同研发完成。近日造型前卫的全新Aygo已在欧洲上市,随着丰田在华重启小型车战略进入实施阶段,全新Aygo作为丰田小型车的明星车型未来也有望引入国内。然而安全性是否会成为这类小车的软肋,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关心的。日前全新Aygo在欧洲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此车的正面碰撞测试成绩并不理想,由于撞击力使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发生变形入侵,会对驾驶员大腿部位构成伤害风险。

1.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丰田全新Aygo,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仅为4星。全新Aygo的正面碰撞测试成绩较低,并且行人安全项和车辆辅助安全项考核得分也不理想。但值得一提的是,此车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能为驾驶员提供足够的防护。

2.正面、侧面碰撞测试

全新Aygo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发动机舱分别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后溃缩,碰撞后A柱呈明显变形,但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在撞击中均及时弹开,充分保护了模拟驾驶员和乘客假人的头部和胸部;同时测试车内前排假人的数据读数显示可受到良好保护。但由于微型车驾驶舱空间有限,E-NCAP表示碰撞后车辆转向柱、仪表板以及中控台等下端部件的入侵会对不同体型和座椅采用不同调节位置的前排乘员大腿部位造成伤害风险。正面碰撞测试满分16分,全新Aygo仅拿到12.5分。

丰田全新Aygo在较为温和的侧面碰撞测试中有良好的表现,拿到了8分满分的优异成绩。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严重变形,但侧气帘和侧气囊的及时弹开,对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以及身体各部位提供了良好的保护。

侧面柱撞是全球最严苛的测试方式之一,全新Aygo在这项测试中表现良好。经过撞击后车辆前排乘员上方的车顶明显变形且车门也严重变形,但及时弹出的侧气帘对驾驶员头部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同时侧气囊也对模拟假人胸部提供了足够的防护。柱撞满分成绩8分,新Aygo的成绩为7.6分。

3.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在儿童安全保护测试方面,全新Aygo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后排座位上安装的儿童座椅均能较好的约束儿童假人的运动。18个月模拟假人在测试中受到了充分保护,而3周模拟假人虽然也被合理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但在惯性作用下其颈部和胸部受力较大。在儿童座椅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式方面,新车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都非常清晰。此外,全新Aygo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全新Aygo成绩为39分。

4.车辆辅助安全系统

在车辆辅助安全评测环节,全新Aygo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没有装备,因此这2项主动安全配置项均没有得分。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因都是此车的标准配置而拿到满分。此外,全新Aygo的电子限速功能虽然是选装配置,但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预计配备车型有望能达到评分标准。(网通社 2014年10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