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文德恩:暂不履行欧盟二氧化碳限值规定

2014年10月03日 00:0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在巴黎车展开幕前接受采访,并表示:大众正在计划进一步减少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但是暂时并不打算严格遵守欧盟的二氧化碳限值规定。

虽然大众已经准备好降低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但文德恩表示:“如果把第三步要实现的目前提前到第一步,将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同时,文德恩还强调了节油技术的高成本,他说:“我们在欧洲减少的每克二氧化碳将会给我们公司带来近1亿欧的成本。而全球来看,则接近2000亿欧元。”

2015年,欧盟规定汽车平均排放量应达到130克/公里,到2021年则要降至95克/公里。要实现这一规定,大众汽车起码应该持有35亿欧元的资金在手。然而大众去年年底才公布,至2018年要进行约840亿欧元的投资。

当然,欧盟的这一严格的二氧化碳限值仍在激烈讨论当中,暂时不会有明确决议。文德恩认为:“我们可以冷静并客观地评估,当前法规究竟影响如何,然后在决定接下来该走哪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