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发现神行 有望专为中国推出5座版本

2014年10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2014年10月2日,巴黎车展现场,路虎全球设计总监兼首席创意官哲芮勋先生(Gerry McGovern),接受了网通社的采访。再被问及发现神行是否会考虑推出5座标准版车型时,哲芮勋表示“在英国发现神行的标配是5+2的7座车型,在中国很有可能我们会推出5座的标配车型,我们认为中国会是发现神行的一个大市场,也会有更多中国消费者喜欢并选择它。”

网通社:非常高兴看到从揽胜极光开始,路虎展现出了突破性的设计,我在此次的发现神行上也有看到。同时我也发现,一些全球品牌,包括中国的品牌也开始模仿路虎的设计,我很想知道在路虎的下一代车型上,会有哪些改变?是否还会有革新的设计?

答:我们现在正处于创建新一代路虎车型的过程中,每一款路虎车型都拥有鲜明的设计DNA。当然每一款路虎车型的设计都饱含路虎的英伦血统和丰富文化,但我们以现代的方法将它们诠释了出来。其他的品牌,像你所说的那样正在模仿和学习,我认为这种模仿和学习也是对我们产品的正面评价,我们也不会因为别人的模仿和复制而轻易地改变路虎产品的设计和研发战略。而消费者也一定能够辨别清楚,谁是原创设计。

从设计哲学上来讲,我们有揽胜、发现和卫士三大家族,虽然身处家族之中,但每款车又都是鲜活的个体。关于这样的产品战略,其复杂程度相对较高。但当所有车系的设计都完成之后,我们的设计理念将会显得更加清楚。

网通社:在发现神行这款车上,我注意到它C柱的设计类似于神行者2代,是否我们有意在这款车型上保留一些它与神行者的关系?

答:我们认为C柱的设计,加上其他的设计素,可以将发现神行和揽胜、卫士家族的车型区分开来。这些设计并非是与神行者有所关联。发现神行不是神行者2代的替代车型,虽然我们相信许多现有的神行者潜在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发现神行。实际上,发现神行在许多方面都优于神行者:它有更大的空间,装载更多的乘客,更强的动力性能,更好的设计和更先进的科技配置。神行者的潜在客户可能会购买发现神行,但更重要的是发现神行可以带来新的客户群。我们没有想让它与神行者发生任何关联,其实它们有很大区别,包括在设计上,如车顶倾斜角度、流线型设计和悬浮车顶等。

可以说,发现神行的设计更成熟更精致。它有强大的功能,但大胆前卫的设计并未受到实用性的限制。它的设计比例非常协调,各项性能又十分出众。相信这些特质会令它在市场上获得成功

网通社:我想知道,发现、卫士和揽胜三大家族在设计上的共性或差异是什么?

答:先不涉及卫士家族,因为新的车型还未发布。就揽胜家族和发现家族比较的话,我相信它们之间的差异之处要多于它们的相似之处。比如,发现的C柱和腰线相连,是悬浮的。揽胜的腰线连贯,直接连到底部,但车顶是悬浮式的,其C柱不是连贯的,而是玻璃的一部分。这些都是视觉上的明显差异。还有很多细节的不同:比如车身表面的材料,车灯的设计,轮毂以及内饰等方面。最重要的在于,将揽胜、卫士和发现家族的车型放在一起,你能明显地发现,它们在清晰地显示各自独有的设计语言。

网通社:如今还有一大趋势是,汽车企业正在引入越来越多的科技元素。我们注意到发现也有一项全新的技术,即透明引擎盖技术。我们会不会因为一些新科技的引入,导致产品的设计会有相应变化?或者,我们是否因为这些新科技,而更好地实现产品设计上的一些构想?

答: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希望能够实现协调和平衡。如果客户想要更多的科技功能,我们一定会满足。科技可以帮助我们让设计变得更简单,更和谐,但有时也会让内饰变得更复杂。以揽胜为例,我们尝试去简化它的内饰设计,在全新一代揽胜的中控台界面上,我们减少了近60%的控制开关和按钮设计,使中控台更简洁,驾驶者的操控也更直觉化、触手可及。通过触屏,我们也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操作减少视觉的复杂性。而关于发现车型,其消费者群体更加年轻,对高科技的运用也相对更精通,所以他们希望有更多的机械设置,而我们则让这些设置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而不会让人在驾驶时过于疲劳。总而言之,还是希望能够实现平衡。对于这三个不同家族的车型来说,有一些高科技的融入是必要的,当然有些时候我们也没有必要为客户提供所有的科技,而是让他们进行选择。

网通社:还有一个问题关于卫士的。我们知道现在揽胜和发现都已经进行了设计语言上的换代,并且已有量产的车型了,关于卫士家族,路虎也规划了很多的产品,我很想知道新车型大概在什么时候会量产?这些车型会有怎样的一些特征?

答:我们先做一个修正。现在的发现神行是发现家族首次推出的多功能中型 SUV,而不是现有的发现的改款,同时我们也在探索更多发现家族的可能性。
卫士我们暂时先不谈了,目前还没有到谈的时候。

网通社:发现神行是否将推出5座版本?

答:5座版本可以作为标配来选择。在英国发现神行的标配是5+2的7座车型,在中国很有可能我们会推出5座的标配车型,我们认为中国会是发现神行的一个大市场,也会有更多中国消费者喜欢并选择它。不管是5座车型,还是7座车型,到时都可以进行选择配置。

网通社: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在乎第二排的空间,我们也看到全新一代揽胜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发现神行会不会有类似的考虑?

答:就像我之前所说的,发现神行是一款顶级多功能中型 SUV,所以我们不会推出它的长轴距版,因为它如果作为一款5座车来看,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收纳起来,后面腾出的空间非常宽敞,有可能是同级车中所能提供的最大最舒适的腿部空间。(网通社 2014年10月4日 巴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