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规划插电混动SUV 针对中国市场

2014年10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汽车排放法规愈加严格,各大超级跑车制造商为满足环保要求纷纷推出混动车型适应新的排放标准。向来以性能放在首位的兰博基尼也加入此行列中,并且旗下首款SUV车型有望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对此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研发部主管Mr. Maurizio Reggiani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巴黎车展上发布的Asterion LPI910-4的概念车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未来我们会考虑将这套系统应用到首款SUV车型上。”

兰博基尼旗下首款SUV车型有望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其动力单。新车将采用传统汽油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形式,其中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配置有望采用Asterion LPI 910-4概念车搭载的那套5.2L V10发动机和三台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汽油发动机可爆发出455kw的最大功率,电动机则锁定在223kw,整车最大功率达到678kw,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50公里。不过根据不同车型最终量产版会有不同调教。

兰博基尼SUV基于大众集团MLB-Evo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超过4.9米,高度仅1.7米。外形方面将借鉴Urus概念车设计元素。由于采用了兰博基尼最新的“Forged Composite”创新碳纤维材质打造,该车将比普通SUV更轻。

Mr. Maurizio Reggiani先生在谈到兰博基尼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时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发展十分迅猛,已经成长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为此兰博基尼更加关注中国消费者的态度和需求。与此同时,兰博基尼十分关注中国对于车辆排放标准的把控。”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兰博基尼车型将对于公司在华销量产生积极的影响。

美国和中国仍然是兰博基尼第一和第二大单一市场。2013年兰博基尼在全球范围交付了2,121辆汽车,相比2012年的2,083辆,同比增长1.8%。去年全世界超豪华品牌超跑市场转冷,兰博基尼的增长超过了整体市场表现。该品牌全年在美国累计销量从520辆同比增长6%至552辆。不过兰博基尼在中国表现则较为逊色。2013年全年在华销量为267辆,较之2012年的320辆,同比滑坡16.7%。(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