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豪华品牌-发力国产SUV 7款新车陆续投产

2014年10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根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SUV累计销量2,435,183辆,同比增长34.3%。这表明国内市场对SUV车型热度不减,各大厂商顺势而为推出更多SUV车型。网通社梳理后豪华品牌将国产车型后发现,豪华品牌纷纷发力SUV细分市场,其中包括路虎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凯迪拉克奔驰宝马在内多达7个豪华品牌将陆续国产SUV车型。伴随众多豪华SUV的国产,市场价格将进一步走低,这也预示着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将越发激烈。

1.路虎极光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所公布的规划,双方合资工厂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对于新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f Speth)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确认: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将成为在中国工厂制造的第一款车型。国产揽胜极光在今年5月底正式下线,该车在外观方面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其尾部的“奇瑞路虎”标识是国产车型最明显的外部特征。

2.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定位于一款中型SUV,新车竞争对手包括奥迪Q5宝马X3等。网通社所获得的国产沃尔沃XC60工信部申报图与车型信息图来看,新车车身尺寸、轴距与进口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44、1891、1713mm,轴距为2774mm。这样的话,XC60并没有像此前传闻国产后轴距进行加长,而是与进口版相同。

3.英菲尼迪QX50L

东风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将在今年年底下线。而到2015年年初,长轴距版英菲尼迪SUV车型QX50也将下线。国产Q50L与进口Q50 2.0T外观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国产Q50L尾部的标识为“东风英菲尼迪”和“Q50L”。据悉,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2/1823/1456mm,轴距为2898mm。这相比进口Q50 3.5L Hybrid车型长度增加了50mm,高度增加了6mm,轴距增加了48mm。进口的Q50提供三款动力可选,但东风英菲尼迪Q50L可能仅提供一款2.0T发动机。

4.讴歌SUV

在日本两大豪华品牌之一英菲尼迪实现国产后,另一大豪华品牌讴歌也加紧了其国产步伐。讴歌事业部副部长陈悦先生表示,讴歌未来将在广汽本田进行国产,并在2016年正式推出第一款国产车型。新车的内部代号为SUV-X,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并宣称这款车型将针对中国市场。未来讴歌将在广汽本田投产的极有可能是其量产版车型。

5.凯迪拉克SRX

对于凯迪拉克来说,SUV车型成为引领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增长的关键,凯迪拉克SUV车型的销量在今年已经增长了23%,占到了整个凯迪拉克中国总销量的40%以上。通用汽车中国销售、服务和营销副总裁盛文江(JohnStadwick)之前表示,通用汽车很可能将下一代SRX导入中国进行生产。一旦国产,SRX应该会有装配2.0T SIDI涡轮增压引擎的入门版出现。这将更进一步的拉低SRX的售价,丰富整车的产品线。

6.奔驰GLA

网通社从有关渠道获得的谍照显示,国产GLA目前已经从工厂下线。据悉,新车将会在2015年上半年内上市销售,预计起售价格会在28万左右。新车是一款基于奔驰MFA平台所打造的紧凑级SUV,未来上市后将与宝马X1奥迪Q3相竞争。

7.宝马X3

在今年的宝马大中华区沟通会上,宝马内部人士透露:华晨宝马合资延长至2028年,并将接手国产3款新车,其中将确定国产宝马X3车型,并且将会对应中国市场进行改动。根据宝马一贯战略,我们推测针对中国的改动将是“加长轴距”。未来新车上市后将与国产奥迪Q5、奥迪A3等车型竞争。(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