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GX将搭“小排量” 售价降10万

2014年10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所推出的车型均与丰田采用同平台开发,这其中雷克萨斯GX便与丰田普拉多同平台打造。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GX目前仅搭载4.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伴随着丰田普拉多使用2.7L引擎,未来雷克萨斯GX也有望搭载这一排量引擎。网通社从雷克萨斯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与丰田普拉多基于同平台打造的雷克萨斯GX有望搭载丰田车型所采用的2.7L发动机,相比现款4.0L引擎,更小的排量将有助于减少尾气排放。此外,根据中国市场的消费税率,2.7L引擎将大幅降低这款车型的税额,车辆售价相比现款车型有望降低10万左右。

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中,搭载“小排量”发动机正成为大部分车企的发展方向。在SUV细分领域,不少车型也一改原先只有大排量发动机的做法,增加小排量发动机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丰田普拉多与雷克萨斯GX此前一直搭载4.0L发动机,伴随着普拉多率先使用2.7L引擎,与其同平台的雷克萨斯GX也有望采用这一做法,而小排量引擎的使用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目前进口版普拉多使用了2.7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46牛米。相比最大功率202千瓦,最大扭矩381牛米的4.0L发动机而言,其在动力上并无太多优势可言,但是这款引擎在使用后,将使车辆售价大幅降低,从而在与讴歌MDX英菲尼迪QX70等主要对手的竞争中占有更大优势。

雷克萨斯GX新增的2.7L车型在推出后,其所搭载的排量为2,694ml的自然吸气引擎所对应的消费税率为12%,相较现款GX400所采用的4.0L(3,956ml)发动机25%消费税率相比,将降低13个百分点。对于一台90万左右的车型来说13%的税率节省还是非常可观的,根据目前车价换算,未来小排量车型售价将比现款车型低10万元左右。(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