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曦:东风雪铁龙将引入国产多款SUV

2014年10月11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凤凰汽车讯 虽然没有在巴黎车展上亮相,但是雪铁龙首款国产SUV-C3-XR选择在巴黎正式发布,同样吸引中国网友巨大关注。在凤凰汽车第一时间介绍这款车型文章调查中,有万名网友参与,其中近7成网友非常期待这款车型在中国上市。在新车巴黎新车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接受凤凰汽车采访,不仅透露C3-XR上市时间及销量预期等细节信息,还展示了东风雪铁龙以全新SUV为契机,未来在中国发展的规划蓝图。

C3-XR将于12月份上市 先挑战5万辆年销量

前面已经提到C3-XR亮相后,网友已经对于这款车型翘首以盼。陈总透露这款车型将会在广州车展上,在中国国内首发,并公布预售价格。正式的上市会在12月份。销量预期方面,陈总表示:C3-XR首先挑战50000辆的年销量,当然希望销量可以更好,这需要能够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C3-XR的产品优势在于它的动力性能、智能的驾控、整体的ARTECH造型设计,以及这款车型车内空间。但是作为一款SUV车型,C3-XR并没有四驱配置,对此陈总表示:“事实上,中国大部分用户买SUV,并不是选择四驱,四驱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比例也是比较低的,因为更多用户都是在城市使用SUV,真正四驱用户群还是有限的,所以我并不认为,不是四驱就没有市场。”

实际上陈总对于C3-XR没有四驱配置的底气,还在于这款车型搭载了Grip Control这样的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就是可以根据不同道路的状况,进行匹配,使驾驶员在应对复杂的路况时更加轻松自如。例如,在中国的北方,在冬天下雪天气,可以选择雪地模式,这个时候车辆的抓地力会得到增强,在沙地路面也是如此。在欧洲市场投放的一些车型,已经采用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事实证明它是非常有效的。

东风入股PSA后话语权增强 未来还将引进多款SUV

今年3月东风以8亿欧入股PSA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这也对东风雪铁龙在中国的发展产生影响和变化。陈总表示:“最大的变化通俗点讲就是自己的事情能自己说了算了。以前无论是产品、市场、还是营销方面,事实上很多事情我们还不能完全做主,需要跟法方沟通很多事情,像在一些产品导入上,需要经过很多谈判,入股PSA以后,我们自主权、话语权更强了,对我们而言,我们自己的事情能够自己做决定,或者很大程度能做决定,这对我们的市场、营销、用户都是有益的。”

在C3-XR 12月份上市当天,东风雪铁龙将发布新的品牌战略及产品规划。虽然具体内容目前还不能透露,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东风雪铁龙将加快产品引进速度,每年至少在中国推出一款新车。特别是在增速最快的SUV市场,东风雪铁龙将迎头赶上。除了东风雪铁龙的首款SUV——C3-XR之外,未来还会有2—3款SUV投放市场,级别会比C3-XR更高

龙腾C计划正在进行中 动力总成换代是最大看点

2014年是龙腾C计划的攻坚之年,东风雪铁龙的年度销售目标是33万辆,同比增长18%,截至2014年8月,已经完成了20.86万辆销售目标,同比增长了19%,行业同比增长11.7%,陈总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C3-XR上市之后, SUV市场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将有助于东风雪铁龙在 2015年的时候,实现40万辆销量目标。

另外,按照“龙腾C计划”在产品技术方面的规划,至2015年,东风雪铁龙旗下车型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包括1.2THP、1.6THP、1.8THP发动机将应用在各种不同车型上,而且,还会在旗下主力车型上引入STT微混节能技术、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网系统,以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