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XF采用全铝平台打造 大幅减重200斤

2014年10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捷豹在今年巴黎车展上展出了其入门级轿车XE,该车是捷豹家族首款基于iQ[Al]全铝平台打造的车型。在捷豹的规划中,未来捷豹家族将有更多车型基于iQ[Al]全铝平台打造。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该平台可用于未来的任何车型,其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已成为新车研发过程中的核心内容。”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全新一代捷豹XF将与XE共享平台,采用iQ[Al]全铝平台打造,车身将大幅减重200斤。全铝车身结构的使用在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通过增加车型之间的互通性降低成本。

近年来降低车重成为了各大厂商降低车辆油耗、增加操控性能的重要手段。根据捷豹路虎所公布的信息,捷豹XF将使用与XE车型相同的iQ[Al]全铝平台打造,其车身架构铝合金含量将超过75%。据了解,该铝合金材料称为RC5754,其刚性较传统铝合金更强,同时重量也将大幅降低,这也意味着使用该材料后,车辆将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全新一代捷豹XF采用全铝平台打造后将减重200斤。

全新一代捷豹XF除将基于iQ[Al]打造之外,还将搭载捷豹多项最新研发技术和全新家族式设计素。外观方面,新一代捷豹XF虽然披着厚实的伪装,但是仍能看出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XE的设计元素,例如与XE相似的LED日间行灯。在车载系统方面,新一代捷豹XF将搭载捷豹全新信息娱乐系统InControl,其包括一个8英寸的触摸屏,可以完整的匹配IOS和Android智能手机整合设备,并可充当时下流行的WiFi热点功能。

动力方面,捷豹XF初期有望继续搭载现款2.0L和3.0L V6、5.0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来源。随后将搭载全新开发的Ingenium系列2.0升四缸增压引擎,这是捷豹路虎集团开发的拥有最灵活架构的引擎。其搭配的涡轮更可以灵活采用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甚至是涡轮与机械混合增压方式。同时,该引擎可以灵活的横置或纵置在引擎舱内,以满足与后驱或四驱系统的搭配。传动方面,捷豹第二代 XF 将有可能采用 ZF Friedrichshafen AG 全新的 9 速自动变速箱。另外高性能版XF有望搭载最大功率422kW的V8发动机,而搭载混动系统的XF车型也不排除在外。(网通社 2014年10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