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旗舰轿车推长轴版 竞争奥迪A8L

2014年10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通用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正加速步伐挑战第一阵营。在巴黎车展上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 透露了凯迪拉克2020年前的重振计划:未来6年时间,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将扩大至10款。近日,凯迪拉克发布消息称全新旗舰车型CT6将于2015年年底正式推出。约翰•德•尼琛表示:凯迪拉克将推出一款旗舰轿车与奥迪A8L奔驰s级长轴车型一决高下。这意味着除普通版车型外,CT6将推出一款长轴版车型。

从8月新任总裁约翰•德•尼琛上任到9月宣布设立新总部、独立业务部门,凯迪拉克重回豪华车第一阵营的“野心”已是昭然若揭。而这只是凯迪拉克复兴计划的冰山一角。 为重归豪华车第一,凯迪拉克已经布局了多款新车型。未来5年里将在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以及旗舰级轿车CT6等车型,全面竞争德系三强。

据通用汽车规划,凯迪拉克旗舰轿车将与2015年底上市,命名CT6。CT6基于通用汽车最新的Omega平台研发,该平台可对车身尺寸进行调节。对于如今的凯迪拉克而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其回归豪华车第一阵营的重要筹码。针对国内消费者喜欢长轴距的特点豪华品牌纷纷推出长轴版车型,凯迪拉克此前也顺水推舟推出国产的ATS-L车型。作为凯迪拉克旗舰轿车的CT6未来也将推出长轴版。

CT6上市后将取代XTS成为凯迪拉克旗下的全新旗舰级轿车。长轴版车型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奥迪A8L、奔驰S级长轴版和宝马7系等传统行政级车型。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将搭载3.0T小排量增压引擎,与之匹配的将是通用与福特共同研发的9速变速器,其在功率上将超过奥迪A8等同级别竞品。

除普通车型外,未来CT6也有望推出V系列性能版以及混合动力版本,进一步丰富单车系列产品线。凯迪拉克CT6作为明年凯迪拉克的“重头戏”推出后能否打破国内目前德系三强在D级车领域的垄断的局面,价格与配置上的实力将成为关键因素。(网通社 2014年10月12日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