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推一年回购计划 市场是否买单?

2014年10月13日 07:58:5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海艳

“只要您在10月1号到11月30号之间购买我们的观致汽车,一年后,如果有任何不满,都可以按照我们的回购计划进行回购。”在位于上海闵行区的一家观致4S店内,一位销售大使正试图通过上面一席话打消前来看车的消费者的购车顾虑。

记者从观致汽车了解到,所谓“回购计划”即是指消费者在规定期内,可以选择通过观致4S店以80%的价格回购所购买的观致车型,另外,在这一年内,如果消费者想要购买观致其余车型,4S店也可以85%的购买价格对旧车进行回购。

从品牌诞生之初,观致汽车一直在业界的争议与关注中前行,从目前来看,观致虽然在产品上获得了初步认可,但一个新生的汽车品牌想要在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显然十分重要。“我们也认识到可能存在一些潜在消费者对于购买一家全新汽车品牌的产品,会有一点顾虑。我们创新的‘回购保障计划’则为这些潜在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可靠而有力的保障,以增强其对观致汽车品牌和产品的信心。”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Stefano Villanti)先生表示。

而据上述观致4S店的员工介绍,计划推出后,确实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已经有客户购车并签订回购协议。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计划更多的或许是为已经了解并有购车意愿的消费者带来一份心理保障,并形成一种良好的品牌口碑,在具体的销量拉动上,可能效果并不会十分明显。因为在回购的折价之外,消费者一年内进行车型回购,也就意味着至少将损失一万余的购置税。

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观致应该把主要着力点放在如何进一步“走近”消费者上,以进一步拉升销量。来自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8月,观致旗下两款车型的总销量为3587辆。虽然投资方此前表示,对观致汽车的盈利不设定具体时间表,但从市场层面看,新进入的经销商在销量和盈利上显然有更为迫切的态度。从某种层面上说,在目前车市整体投资意愿并不是那么强烈的背景下,首批经销商的销量和盈利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余投资人的预判,并进一步影响观致的4S店建设速度。

从目前来看,观致的4S店建设的速度依然不能全面满足市场需求,而广大的消费者对观致品牌的了解还停留在网络和理论层面。对于此,观致汽车表示,目前正在加速网络的建设,到今年年底,观致的4S店将超过100家,与此同时,观致目前还正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巡游,以让更多消费者亲身体验旗下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