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推Model S四驱版 明年一季度入华

2014年10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日前特斯拉在美国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Model S P85D车型,该车采用全轮驱动形式,相比现款Model S车型,加速性能得到全面提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介绍新车时表示:特斯拉的双电机全轮驱动能根据汽车行驶需要,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在毫秒间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轴。

对于这款新车,网通社从特斯拉官方获悉:Model S P85D即将在中国开放预定,预计将于2015年春季开始交付用户使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特斯拉最新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未来所有车辆均将搭载这套自动驾驶系统,但是这套系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无人驾驶,而更像是安全辅助系统。

此次发布的Model S车型在硬件上作了较大幅度升级,最大的变化为新车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形式。双电机全驱动Model S革命性地使用了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和传统汽车的四轮驱动并不一样,特斯拉Model S能够独立数字控制各个电机,使四个轮子都能分配到扭矩,在毫秒间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轴。这种实时精确控制让四个车轮都能分配到扭矩,使得Model S的牵引力、稳定性、操控性和安全性都有革命性的提升。“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马斯克说,“我们几乎提升了车子的所有性能。”

此外,特斯拉全新MODEL S P85D电池效率也进行了升级,尽管容量并未增加,但使用寿命大幅延长。充满电后,MODEL S P85D的续航里程要比MODEL S P85车型多出16km,最终提升至442km。另外两款车型MODEL S 60D及MODEL S 85D也将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但是综合最大功率仅有280kw,续航里程分别为362km和475km。

双电机全轮驱动Model S使得原本惊人的加速能力进一步提高。Model S P85D从0到96km/h加速仅需3.2 秒,足以和跑车媲美。正如马斯克所说:“我希望人们购买特斯拉不仅仅因为它是电动车,更因为它是一辆伟大的车。”

与新车一同发布的还有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或者目前我们更应该称其为特斯拉的安全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由车身四周配备的传感器和照相机组成,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率先实现车道偏离警告和超速提醒。根据特斯拉CEO马斯克介绍,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特斯拉将持续升级自动驾驶系统,车主可以通过软件更新不断地升级自动驾驶功能。

未来,双电机全轮驱动将作为可选项,供车主购买Model S 时进行选择。目前中国售价尚未确定,但是根据特斯拉中国官方消息,2015年一季度双电机全驱动Model S即将在中国开放预定。(网通社 2014年10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