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解读雪铁龙C3-XR设计理念 以中国为主导

2014年10月14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东风雪铁龙旗下的首款SUV车型—C3-XR,于9月30日在位于法国巴黎的雪铁龙旗舰展厅C42隆重揭幕,该车的推出宣告东风雪铁龙正式进军SUV细分市场。对于C3-XR这款全新车型,在亮相后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简约大气的设计在此车上运用的恰到好处。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Malval向网通社在内的中国媒体介绍到:“C3-XR的ARTECH设计美学理念灵感来自于现代建筑设计High-tech的理念精髓,以设计成就科技之美,让设计回归实用性、回归本质,大量运用曲线的张力诉说自由,用精致的细节打造极致的体验,打造出时尚、简约、比例均衡的城市SUV新风范。”

在此次的活动中,身为网通社编辑的我也有幸参加了雪铁龙ARTECH之旅,亲身领略了C3-XR的设计理念。提到ARTECH这个单词,可能有很多消费者并不熟悉,实际上它是由Art(艺术)与tech(技术)两个单词拼接而成,其也是雪铁龙最新的设计理念,而它的起源就是法国著名的High-tech建筑设计,主张时尚艺术完美的结晶。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一行分别来到了三处High-tech标志性建筑,身临其境的感受ARTECH设计美学之灵感源头。

一、时装和设计之城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时装与设计之城。该建筑物坐落于塞纳河畔,毗邻奥斯特里茨火车站的时装和设计之城,由曾设计法国里昂著名建筑“橙色立方”的巴黎建筑师双人组Jakob+MacFarlane打造,可谓法国新一代前卫建筑的杰作。

据了解,时装和设计之城集新兴品牌与名人创作于一体,为服装院校学生、时尚爱好者以及专业人士提供高度时尚文化教育空间,展示有趣的时尚历史,成为新兴设计师的起点平台与时装大师的展览胜地,法国时尚协会自2008起就在此办公,是引领世界的法国时尚核心所在。

时装和设计之城结合ARTECH的设计理念,表现在C3-XR的大气外观上,车身通过连续的曲线勾勒出犀利身型,C型慧影侧翼独特而极具力量之美,充满张力地传递SUV独有的自由追求,演绎引领潮流的法式风范。

二、蓬皮杜中心

第二站我们来到蓬皮杜中心,其全名为蓬皮杜国家艺术和文化中心,坐落在巴黎拉丁区北侧、塞纳河右岸的博堡大街,是法国首都巴黎Beaubourg区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据了解,蓬皮杜中心由已故总统蓬皮杜倡议兴建,为纪念带领法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总统。经过国际竞图,最终从600多个参与竞图的团队中,选出意大利的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和英国的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George Rogers)作为兴建的建筑造型风格。整座建筑共分为工业创造中心、大众知识图书馆、现代艺术馆以及音乐音响谐调与研究中心四大部分。

对于东风雪铁龙C3-XR而言,回归生活本身的美学设计理念,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以设计之美表达科技追求。据了解,C3-XR轴距达到2655mm,为黄金分割比例。同时,1.3㎡沐光全景天幕,连同晶钻星辉前大灯和晶炫回旋式尾灯,传递出浓郁的视觉美感,与ARTECH设计美学所表达的“简约、时尚,回归本质”相得益彰。

三、埃菲尔铁塔

在此次ARTECH之旅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法国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埃菲尔铁塔。适逢法国大革命100周年纪念,法国政府决定在巴黎举行一次规模空前的世界博览会,并建造一座象征法国革命和巴黎的纪念碑,超越伦敦万国博览会的水晶宫。最终,建筑师埃菲尔提交的建造一座1000英尺高铁塔的方案胜出。建成后,高达300米的埃菲尔铁塔成为了最具吸引力的世界奇迹,使当年的世博会取得了巨大成功。铁塔在海拔57米、 115米和274米设立的三层平台,可供登高俯瞰巴黎,顶部为气象监测和电视信号发射所用。

1925年7月4日,由20万个6种不同颜色的灯泡,600公里长的电线安装而成的雪铁龙霓虹灯字母,闪烁在巴黎夜空。此后的1925年到1934年九年时间里,这个法国支柱企业的光芒持续照亮着深陷经济危机的欧洲,为困境中的人们树立信念——只要雪铁龙在,只要埃菲尔铁塔不倒,法国就能度过难关。

结合东风雪铁龙C3-XR而言,High-Tech高技派设计理念作为雪铁龙ARTECH设计理念的灵感源泉,从C3-XR黑底精工切削设计的轮毂,车顶镶入式孤光掠影行李架等夺人眼球的细节中,可见端倪。

东风雪铁龙C3-XR作为该品牌首款SUV车型,在亮相之初便成为了焦点之一,全新的外观设计与理念成为了该车最大的亮点之一。ARTECH设计理念与C3-XR完美的融合,使得该车在具有优雅外观的同时,也具备了多样的功能性,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雪铁龙品牌首席执行官林捷声也谈到:“尽管东风雪铁龙C3-XR在法国进行设计,但是在设计的时候我们满脑子想的都是中国消费者。”(网通社 2014年10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