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将推全新电动车 与启辰晨风同级(图)

2014年10月14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随着新能源市场不断成熟,这块蛋糕已成为各大厂商积极争抢的对象。通用此前推出的经典新能源车——沃蓝达在全球一直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然而在特斯拉等车企不断推出的新车冲击下,也已是略显疲态。不过通用已计划推出更多新产品夯实产品阵容,抢占新能源车市场。近日,通用汽车官方对外宣布,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电动车。新车名将基于雪佛兰爱唯欧(Sonic)打造,是一款与启辰晨风同一级别的小型电动车。据悉,新车将于2017年上市,届时有望引入国内销售。

特斯拉作为汽车界的新贵,凭借旗下几款电动车在全球都掀起一股特斯拉风潮。通用汽车计划推出全新电动车丰富旗下电动车阵容与特斯拉全面竞争。目前,通用已向市场推出Chevrolet Volt和Spark两款电动汽车。近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推出旗下第三款电动车,预计在2017年投放市场,是一款小型电动车。

通用全球产品经理Mark Reuss透露,新车型名为Sonic EV,将就目前搭载燃油引擎的雪弗兰爱唯欧(Sonic)打造。新车拥有超高的续航里程,充满电后够行驶200英里(约合320公里)。除推出全新电动车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对旗下经典新能源车——沃蓝达进行全面升级。通用汽车高管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全新沃蓝达在续航里程上将提升50%。新一代雪佛兰沃蓝达将于2015年1月正式推出,将在通用底特律Hamtramck工厂投产。

作为通用全球第一大市场,通用也早已在中国布局新能源市场。五年前,上海通用汽车就发布“绿动未来”战略规划,其中涉及了新能源车型,将包括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市也都列入了战略规划。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上海通用汽车将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配套项目,占地近2三平方米,届时通用旗下三大品牌6款车型有望采用该新能源汽车电池。

根据规划,至2015年通用汽车在华旗下车型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随着通用在华投产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未来国产中高端车型有望率先搭载,其中凯迪拉克ATS、XTS以及别克君威君越、雪佛兰迈瑞宝等6款车型搭载,未来有望全系普及混合动力技术。(网通社 2014年10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