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德车企抓紧抢占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4年10月14日 09:54: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电动车市场发展,为了抢占这片未来的“蓝海”,德系三强使出浑身解数,与中国本土厂商合作。其中部分产品如腾势电动车,即使在欧美市场也算足够出色。

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保有500万辆电动车。到2016年,政府采购的汽车中至少要有30%是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中国政府期望通过大力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来解决大城市的雾霾问题。为此,中国政府手里准备了近千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于推动电动车充电网络建设以及电动车购车补贴。购买一辆符合政策要求的新能源车最多可以获得17000欧(约合人民币14万)的财政补贴。此外,管理部门还对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的牌照开绿灯,而目前在上海购买普通汽车要获得牌照的话大概需要付出近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万)的代价。当然,只有在中国本土生产的电动车才能获得支持。

截止到2012年底中国市场上保有的2.74万辆电动车中,只有16%是私家车,这个比例在2013年也没有明显变化。目前中国政府所出台的扶持力度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可算先锋,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德系三强也嗅到了私家车领域将迎来电动车大爆发的气息,各自采取不同策略争抢市场。

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导地位的大众计划在传统车型基础上加装或者改装混合动力系统。而宝马则以X1为原型,与合作伙伴华晨汽车一起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电动车芝诺1E,不过目前仅提供出租,并不向市场出售。

走的最远的是目前处于追赶状态的奔驰,与比亚迪合作基于奔驰B级制造了腾势电动车,并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该车售价为45700欧元(约合人民币36.99万),每辆可以获得14900(约合人民币12万)的补贴。

腾势电动车在技术性能上表现非常出色,4640/1850/1640mm的外形尺寸以及2880mm的轴距赋予了其足够的车内空间,460L的后备箱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算小。动力方面该车配备的是86kw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90牛米,百公里加速度14秒,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50km/h。该车配备比亚迪生产的酸锂铁(LFP)电池,总重量550kg,总容量达到47.5kWh,用专用充电柜可在3小时内充满(不过普通充电插头最长需要32小时)。在正常行驶状况下续航力达到300km,已经接近特斯拉Model S的水平,同级别车型中没有对手,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可以在零下20度到60摄氏度之间的环境中流畅使用,环境适应能力强。

像腾势这样一款电动车完全符合目前欧美市场的要求,但遗憾的是这仅是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同样想推动电动车市场发展的德国政府和汽车行业应该反思,为什么腾势出现在中国而非德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