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股票纽交所上市 投资者态度谨慎

2014年10月15日 07:14: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长达十年的苦心经营以及艰难重组之后,马尔乔内终于实现了目标——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本周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投资者却对其抱着非常谨慎的态度。

2009年,克莱斯勒破产,菲亚特自此获得克莱斯勒的控制权,而今年终于完成对克莱斯勒的收购。目前,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所有业务都已经整合在FCA名下,合并后的公司是在荷兰注册的,将在英国设立总部和一个金融部门,在都灵和底特律分别有一个业务中心。

“我们终于将克莱斯勒带回美国股市了”,马尔乔内周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说道,“底特律三大车企之一终于回归。”但美国以及欧洲的投资者们对此的态度非常谨慎,分析师们对FCA公司的前景也持保留态度。FCA股票以9美每股的价格开盘,最高价格达到过9.55美元每股,最后以8.92美元每股的价格收盘,这个收盘价比上周五菲亚特股票的收盘价高出2.5%。同时,FCA的股票也在米兰上市,交易期间其股价相对于菲亚特股票的涨幅超过了4%,收盘价上涨了1.2%。但FCA的股票交易量并不大,当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量约为580万股股票。马尔乔内在周一时曾表示,FCA可能通过加大债务融资为接下来的五年投资计划筹集600亿美元的资金。

但是马尔乔内似乎选择了一个糟糕的时机,目前很难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因为美国的汽车行业发展已接近顶峰;而欧洲车市经历了长时间萧条,现在的复苏也证明了汽车行业的难以捉摸;同时拉丁美洲的汽车市场也呈现出疲软状态。“只有那些在竞争激烈、资本密集、且周期性极强的行业愿意接受大逆转风险的投资商,才应该考虑投资。”国际权威评级机构Morningstar分析师Richard Hilgert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