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加速在华发展 充电桩数量将增50%

2014年10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特斯拉在今年四月正式完成了国内首批车主的交付,这拉开了该品牌在华发展的序幕。在新车陆续交付的同时,特斯拉也在加紧充电网络的建设。近日,网通社从特斯拉中国官方获悉:特斯拉与民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20个城市建立200个目的充电桩,进而扩大充电网络的覆盖能力。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对此表示:“这次合作,让充电设施可以更深入到用户居住的小区里,为用户带来更方便的充电体验。”根据特斯拉所公布的数据,目前在全国已拥有400个目的地充电桩,与民生银行的合作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50%数量的充电桩,这将加快特斯拉在华发展的脚步。

对于电动车而言,充电设施的建设很大程度将决定车辆的行驶范围。目前特斯拉已在全国8个城市兴建了20座超级充电站,同时还在61个省市地区建设了超过400个目的充电桩。

吴碧瑄向网通社介绍到:“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设更多的充电设施,未来这一数字将至少达到1000个。”在特斯拉的规划中,除布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后,其也将目光瞄准二三线城市的建设,以进一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

在充电桩的建设方面,特斯拉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在此次与民生银行展开合作前,特斯拉在8月与中国联通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120个城市400个联通营业厅建设目的地充电桩。加之与民生银行的合作,特斯拉将在中国陆续新建600个充电桩,进而扩大车辆的行驶范围。

在特斯拉的充电设施中,目的地充电桩与家用充电桩、超级充电站共同组成了充电体系。这其中目的地充电是特斯拉在公共场所的停车场建设的充电桩,其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此外,相比目的地与家庭充电桩,超级充电桩由一个充电机带两个充电桩组成,其在20分钟内可补充一半的电量,最佳是每次充80%的电量,之后剩余20%会由于保护电池将充电速递降低。以特斯拉Model S P85为例,电池从耗尽到充满仅需要13个小时。

对于在全球关注度极高的特斯拉而言,由于旗下电动车存在充电的客观因素,因此如何快速建立充电网络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特斯拉在华发展的速度。在400个目的地充电桩的基础上,未来的1000个充电桩也让我们看到了特斯拉在中国“扎根”的决心。在明年,特斯拉的首款SUV车型Model X也将引入国内市场,新车的加入势必将帮助特斯拉在中国的交付量“更上一层楼”。(网通社 2014年10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