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计划在欧洲建厂 或选斯洛伐克

2014年10月17日 08:40: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欧洲设立工厂,或选址在斯洛伐克。

从长远发展角度来考虑,特斯拉看到了在欧洲建厂的必要性。据斯洛伐克经济部证实,特斯拉正在与斯洛伐克投资和贸易发展局(SARIO)联系。斯洛伐克政府很有可能靠提供补贴、免除或简化规则的形式来推动建厂适宜的进展。除了斯洛伐克之外,还有其他欧洲国家如捷克、波兰和荷兰都有和特斯兰接洽,希望其能在本国设立工厂。该项目投资金额会相当可观,这就有望给建厂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早在六月就透露了在欧洲建厂的意愿,以此帮助其电动跑车每年50万辆的目标。当然,特斯拉据这个目标还有很远的距离。IHS汽车预测,如特斯拉Model S这款车型今年在欧洲仅能售出9000辆左右。“这种销售数字太小,还不足以让特斯拉在欧洲进行投资。”IHS汽车分析道。去年,特斯拉在全球售出约22500辆电动车,Musk认为今年销量能达到35000辆。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应该设立研发中心,以专门为欧洲市场打造车型。但是Musk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透露这两个项目将会于合适开始实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