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本国生产量连续两年超丰田

2014年10月17日 08:46: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16日报道,截止到今年8月为止,现代起亚汽车的本国生产量为 2,419,355辆,而丰田在日本国内的生产量为2,204,319辆,比现代起亚汽车少了 215,036辆。

在此期间,现代起亚汽车生产的轿车有2,164,016辆,商用车有255,339辆。丰田汽车生产的轿车有1,976,006辆,商用车有228,313辆。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年末两者之间的差距预计将扩大至30万辆左右。

现代起亚汽车的国内生产量从去年起正式赶超丰田汽车。2013年现代起亚汽车的本国生产量为 3,449,590辆,而丰田的本国生产量为3,356,899辆,两者之间的差距为92,691辆。

2011年丰田因受地震影响,国内生产量出现了锐减。现代起亚汽车当年的生产量也超过了丰田,但这是特殊状况下的超越,而这次可以说是真正赶超了丰田。

进入2010年以来,丰田对日本国内的生产体制进行了改革,并且进一步提升了海外销量以强化价格竞争力。扩大海外生产量也是现代起亚汽车的基本经营战略,但其在同一时期国内生产量的提升也很明显,这与丰田汽车形成了差别。

丰田2007年的国内生产量为422万辆,之后生产量逐年递减。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也曾于今年3月表示,“我们想尽力将国内生产量维持在300万辆,但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今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还不得而知”。预计今后两家车企之间的生产数量差值很难再被缩小。

韩国业界对现代起亚汽车提升国内生产量一举表示肯定。在出现外汇危机之前,曾经推动韩国汽车业发展的大宇汽车和三星汽车在与外国公司资产重组后,便无法再提升国内的生产量。而现代起亚汽车一直以来推动着国产汽车业的发展,这本身已经值得肯定。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国内生产量上超过日本丰田,对于国家经济发展来说贡献更大”,“为了不走丰田等日本车企之路,国产汽车业也需要政府政策上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