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加强-渠道建设 经销商将达300家

2014年10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近日东风雷诺正式推出了第三代风朗车型,此举也是雷诺首款国产车型上市之前,在进口车方面的重要补充。然而在不断推出新款车型的同时,东风雷诺也在加紧建设经销商网络,为未来国产进行布局。根据东风雷诺的规划,到2015年底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50家。而对于未来的经销商网络目标,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先生在接受网通社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雷诺经销商数量,未来将达到300家以上。”

东风雷诺经销商 未来将达300家

目前东风雷诺拥有92家经销商,自5月底启动招募经销商以来,已经与29家经销商成功签约。东风雷诺计划到2015年底前建成150家经销店,覆盖全国25个省份的70个城市。在保证数量的同时,质量建设也至关重要。

按照目前市场规律来看,一个品牌一年可培育30-50家经销商,超过这个速度,在经销商培训、市场周期等方面将会影响经销商网络的质量。所以东风雷诺将会对未来纳入网络的经销商采取标准化操作:一是符合东风雷诺的经销商网络标准,二是符合条件的原有整车进口经销商。未来东风雷诺这300家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将为雷诺进口与合资车型的产品铺放做全面准备。

经销商网络建设 将采取多种形式 

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东风雷诺并没有受固于一种形式,而是采取多种形式布局。东风雷诺计划未来将通过城市展厅、卫星店、网络直营等方式大力拓展营销网络,同时向三、四线城市进行渗透。此外,东风雷诺将采取双授权体制发展经销商,即雷诺中国CBU(整车进口)授权和雷诺合资车型授权这样一个网络形态。

东风雷诺快速更新产品线

自今年4月东风雷诺接手雷诺进口整车业务以来,其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快速整合进口整车业务。在这之后,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进入了快车道,迅速展开产品布局,以每月一辆的速度发布一款新车。这其中包括科雷傲运动版、旅行版、梅甘娜R.S.以及刚刚上市的新风朗等车型。第三代新风朗的上市在雷诺产品线中占有重要意义,它在某种程度上像消费者传递的是一种信号--雷诺不仅造SUV,还有优秀的轿车车型。

陈玮先生在谈到东风雷诺未来产品线时表示:“在合资公司产品出来之前,抓紧时间把CBU产品布局能够完成,在合资公司产品上市以后,合资公司车型和进口整车车型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产品线。”而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将是东风雷诺能否快速提升销量的重要因素。(网通社 2014年10月17日 武汉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