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25年汽车是否可以实现无人驾驶技术

2014年10月18日 14:40:48
分享到:
来源:湖北日报

德国大陆集团在中国、德国、日本等7个国家进行调查,约65%的中国人相信,将来有机会实现汽车无人驾驶。昨天的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要实现无人驾驶,车联网是必要阶段,也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不少汽车厂商已在高端车型中尝试车联网,能实时显示路况、手机远程开启空调、车况诊断和提供保养信息服务等功能。一位芬兰专家认为,汽车行业正经历革命性的改变,“未来四五年,大家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汽车是互联的,除了信息系统,还有驾驶辅助系统。”

车联网发展到高级阶段,将形成车、路、行人及互联网之间的信息交换的大数据网络,实现无人驾驶和智能交通。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康睿凡乐观表示,基于车联网技术,2025年即可实现无人驾驶。但也有专家对此表示担心。

有专家表示,一旦车与互联网互联,就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可能被黑客入侵。倪光南也对车联网的可靠性表示担忧,“手机死机可以重启,汽车‘死 机’后果太严重。”倪光南表示,车联网将颠覆人们对汽车安全的认识,届时汽车安全将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车联网使用的芯片和软件都最好是国产,这与我们在对抗环境下的安全性尤其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