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T时代新C5/迈腾/君威 3款T动力中级车对比

2014年10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伴随汽车市场排放标准提升,加之消费者对于环保需求的不断上涨,涡轮增压技术的使用正成为各大厂商在华发展的重要趋势。在中级车市场中,大众、通用等品牌此前已推出搭载增压引擎的车型。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东风雪铁龙正式推出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C5车型,这也宣告了该品牌正式跨入“T时代”的激烈竞争。对于这款新车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网通社今天选取与T时代新C5同属中级车,且销量排名前列的大众迈腾别克君威旗下两款分别搭载T动力的车型。看看在这三款国内主流中级车中,究竟哪款搭载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性价比更高,更加适合消费者购买。

在选取的三款车型中,其价位区间均在20万左右,而这个区间相信是中级车必争的重要细分市场。在这其中,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与君威均搭载了1.6THP发动机,而大众迈腾则使用了1.8T引擎,接下来就让我们注意细节对比。首先,对于选购中级轿车的消费者而言,大多数人会优先考虑车辆的空间表现。刚刚上市的T时代新C5 ,其1.6THP车型与未使用增压引擎的车型,在车身尺寸上保持一致;但是在三款车型之中空间仍占据优势。据了解,T时代新C5长宽高分别4805mm/1860mm/1458mm,轴距则达到了2815mm。相比大众迈腾与别克君威车型而言,T时代新C5在轴距表现上位列第一名,这也进一步保证了该车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对于中级车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动力方面,T时代新C5作为东风雪铁龙“T+STT核芯动力”首发旗舰车型,其首次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连续8年蝉联“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应用众多行业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其最大的特点是,车辆在1000转时涡轮便介入工作,1400转可达到245牛米的峰值扭矩。相比大众迈腾所搭载的1.8T与君威的1.6T引擎来说,该款发动机在动力基本持平的基础上,拥有动力输出更加迅速,涡轮增压持久力强的特点。

在动力对比之后,相信很多消费者还会关心车辆的油耗表现。在三款车型中,T时代新C5由于配备了STT智能启停系统,加之1.6THP发动机优秀的表现,其综合油耗仅为5.5L。另外两款车型中,大众迈腾搭载的1.8T以及君威使用的1.6T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均不及T时代新C5车型,可以说T时代新C5在动力总成的表现上具有很强的性价比。

在外观设计上,搭载1.6THP引擎的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在前脸部位,T时代新C5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脸谱,更加突出车辆的稳重感;同时前雾灯处与在前后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装饰。对比大众迈腾与君威而言,外观设计更加优雅,同时线条的运用更加熟练,而不再是简单的直线条运用。

在国内的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中,车辆舒适性一直是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的重要参考因素。T时代新C5作为东风雪铁龙在华投产的一款中高级车型,出众的底盘调校,一直是该车的亮点之一,舒适性也是有口皆碑。T时代新C5以MCS大师级底盘科技为核心,实现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和5IS多维超静音技术三者完美结合,无论是在颠簸路面、弯道,还是长途行进,车身的振动频率始终处于与人体散步频率接近的1.05~1.2Hz范围之内,从而带给驾乘者“1赫兹动态舒适”体验。

配置方面,所选取的三款主流中级车均配备了当前主流的配置,如电动车窗、后排出风口、自动恒温空调等等。而在舒适性配置上,以三款20万元档位车型来看,T时代新C5在其中绝对称得上第一。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智能启停系统均是另外两款车型并未搭载的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三款主流中级车均配备了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等,其中牵引力控制系统能防止车辆的雪地等湿滑路面上行驶时驱动轮的空转,使车辆能平稳地起步、加速,尤其在雪地或泥泞的路面,牵引力控制系统均能保证流畅的加速性能,防止车辆因驱动轮打滑而发生横移或甩尾,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身操控性能;而车身稳定系统则是在各种状况下均保持车身稳定。此外,三车还均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以及刹车辅助系统。

在经过车身尺寸、动力总成、外观、悬架的对比下,三款车型均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但是整体而言,新C5无论在车身尺寸上、新搭载1.6THP的动力表现,还是在车辆配置方面,在三款车型中综合实力略胜一筹,因此在20万元级别的中级车中,东风雪铁龙新C5在整体性价比上具有相当不错的优势。(网通社 2014年10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