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全新小SUV安全解析 侧面防护略欠

2014年10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C4 Cactus是雪铁龙全新打造的一款小型SUV,新车的外观设计的颇具未来概念,内饰具有很强的科技感,综合性能优秀。值得一提的是,C4 Cactus车身侧面及尾部加入了官方称之为Airbump技术的柔软材料,可抵御轻微剐蹭。这款全新小型SUV有望在11月份举办的2014广州车展进行国内首发,并随后引入销售。在安全方面,C4 Cactus近日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网通社发现此车在正面和侧面撞击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防护,但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伤风险。

1.总体评价

这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4款雪铁龙C4 Cactus,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4星,并没能摘得最高5星评级。C4 Cactus的柱撞测试成绩较低,并且车辆辅助安全项考核得分也不理想。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行人保护项测试中成绩较高。

2.侧面、正面碰撞测试

侧面柱撞是所有考核项目中最为严苛的一项,该项测试满分为8分,雪铁龙C4 Cactus仅拿到6.8分。在撞击时车辆的侧气帘及时弹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受到良好保护;但强大的撞击力导致驾驶员一侧车门严重变形,连同上方车顶也明显变形,虽然侧气囊及时弹出保护胸部,但碰撞后数据读数显示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仍有受伤风险。此车在柱撞测试中对车内乘员的防护还需进一步提升。

C4 Cactus新在相对温和的侧面碰撞测试中,侧气帘和侧气囊均及时弹开,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明显变形,但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得到良好的防护,同时胸部受到的保护也是足够的。此项测试满分8分,C4 Cactus的成绩为7.4。

正面碰撞测试满分为16分,C4 Cactus的成绩为14.4分。新车碰撞时大部分能量被发动机舱吸收,碰撞后A柱变形并不明显,驾驶舱基本保持完整。安全气囊及时弹开,模拟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均受到良好的保护。同时假人数据读数显示出他们的膝盖和股骨也同样受到良好的防护,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

3.行人安全保护测试

雪铁龙C4 Cactus在行人保护测试中,车辆保险杠对模拟行人腿部和骨盆起到保护作用,发动机罩对于头部也起到主要的缓冲作用,所以此车的行人头部腿部保护和骨盆保护均拿到6分满分。但A柱下端以及风挡下端区域在碰撞中却可能会对行人头部造成一定的伤害风险。行人保护测试总成绩满分36分,C4 Cactus拿到了29分。

4.儿童安全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保护测试中,雪铁龙C4 Cactus在正面碰撞时3周岁模拟假人被合理约束在儿童座椅内,但颈部和胸部受冲击力较大;18个月模拟儿童假人则是头部受力较大。在侧面碰撞中,车内模拟儿童假人都能受到较为充分保护。在儿童座椅安全接口提示方面,此车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ISOFIX接口,所处位置操作均较为方便,安装指示的各种标识也非常清晰。C4 Cactus的副驾驶座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为驾驶员提供了清晰的使用方式信息以及警示信息。

5.车辆安全辅助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中,雪铁龙C4 Cactus的成绩仅为7分。其中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没有装备,因此这2大项主动安全考核没有得分。车身稳定系统、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系统和电子限速功能都是此车的标准配置,并通过了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考核。(网通社 2014年10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