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自主品牌更应该向细分市场寻求机会

2014年10月23日 08:29:43
分享到:
来源: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王万利

今年以来,一直保持较高增长的SUV市场已然出现越来越明显的细分态势,小型和七座SUV热度高涨。然而,在各大车企扎堆推小型SUV的同时,对七座SUV的关注度显然还不够。昨日,比亚迪S7正式上市。值得关注的是,厂家首批主推的车型均为七座车。

七座SUV受青睐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二孩潮“的到来。去年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提到独生子女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小孩。此后,各地陆续宣布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政策推出至今已经将近一年,“单独二孩“政策对各个方面的影响已经逐渐显露出来。除去首当其冲受到政策利好影响的母婴医药、奶粉等婴儿用品、儿童服饰、家居文具等产业,受到家庭人口增多影响,消费者选择汽车更多开始注重空间和功能。

相关数据显示,最近几个月,功能全面的车型销量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特别是空间更大、通过性更强、更方便举家出游的七座SUV,俨然成为“二孩“或已有计划要“二孩“家庭的首选。其实,走进车市不难发现,包括科帕奇汉兰达菲跃等在内的过去常被消费者评价为“体型有点大“的SUV,眼下已成为很多家庭用户的新宠,供不应求的现象时有发生。

面对新变化,很多品牌开始针对该细分市场推出七座车型,自主车企中比亚迪的反应速度值得一赞。如今,七座SUV市场处于发展初期,车型较少,其中合资品牌车型售价均在20万以上,而比亚迪S7则将此类车型的价格区间拉低至15万元左右,再辅以较高的车辆品质和丰富的配置,热销已成必然。

事实上,各大自主品牌车企都应该时刻绷紧一根弦,在细微变化中寻找机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几个月下滑。如此大环境下,在与合资对手的竞技中必须抓住所有机会,才有可能在未来的市场争夺战中为自己夺取一席生存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