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同为30万选择谁?奥迪A3三厢对比BMW316

2014年10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考虑购车的因素中价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车型的设计是否足够吸引人、拥有哪些配置,动力性能又是否出色。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奥迪宝马,旗下定位相同的车型通常成为了消费者选择的“难题”。以奥迪A3三厢和宝马316i为例,是选择车身尺寸更大的316i入门版,还是动力更强、配置更为丰富的顶配A3三厢,需要重点考虑的不仅仅是售价。

此次对比的奥迪A3 Limousine与宝马316i均为国产车型,奥迪A3 Limousine的售价区间为20.59-29.27万,其中高配版的35TFSI豪华型,售价仍低于30万;而这一价格与宝马316i最入门的316i进取型,相差幅度不大。在3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中,究竟应该选择哪一款车型?下面我们就通过两款车型外观动力配置的PK,帮助消费者来一次全方位评判。

PK项目一:参数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和奥迪品牌都在国产车上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一定程度的加长,而316i凭借2810mm的轴距,在紧凑级车型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对于车型的选择,车身尺寸必然是重要的一方面,在这个环节比拼中宝马316i暂时领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动力性能对于一款豪华车型同样重要。奥迪A3三厢版搭载的是1.4T增压引擎,相比宝马316i搭载的1.6T引擎,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高出10kW和30Nm,不仅动力优势明显,而且拥有更好的油耗表现,这项比拼显然奥迪A3三厢车型更胜一筹。

PK项目二:设计对比

A3 Limousine在外观、内饰方面代表了奥迪品牌最新的设计理念,用“蜕变”来形容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外观设计毫不为过。多款车身颜色搭配其流畅的车身线条,更加具有力量感。前脸上应用全新家族一体式中网格栅,犀利的前大灯融入日间行车灯,雾灯处为蜂窝网状设计。内饰部分做工精细,提供丰富的内饰颜色和饰条搭配,高档内饰材质的应用也突显出豪华感,并采用“分层式”和“集成式”设计理念,使其更具运动感与时尚气息。

相比奥迪A3 Limousine大胆采用的全新设计,宝马316i则在外形方面变化不大,基本延续了宝马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双肾式进气格栅,开眼角大灯以及圆形的前雾灯。因为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有一定优势,车身侧面则显得比较修长,亮黑的窗框以及五幅发散式轮毂更具时尚感。内饰方面中规中矩,采用了三幅式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中控液晶大屏幕等,无论是材质还是做工,都保持了豪华轿车的精致。

PK项目三:配置对比

在30万左右车型中,你可以选择奥迪A3三厢,也可以选择宝马316i,而奥迪A3三厢在配置方面的PK绝对占据了优势。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例如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分区空调、定速巡航以及GPS导航系统等,都是A3三厢顶配版所配备的。

安全型配置方面,奥迪A3 Limousine 35 TFSI豪华型依旧有着明显的优势。配备了驾驶员膝部气囊、前排正侧气囊、、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等,此外A3三厢车型还可选配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对于车辆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而这些在宝马316i进取型上是找不到的。 (网通社 2014年10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