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源自法国设计灵感 雪铁龙C3-XR亮点解析

2014年10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刚刚在巴黎全球实车首发的东风雪铁龙C3-XR,是雪铁龙品牌基于全新EMP1平台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有意思的是,C3-XR并未选择在欧洲投产,而是率先在东风雪铁龙投产,这足以看出雪铁龙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关于这款新车的设计,雪铁龙品牌首席执行官林捷声在接受网通社在内的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东风雪铁龙C3-XR是在法国进行设计,但是我们在设计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中国消费者。”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C3-XR作为该品牌的首款车型,率先采用了全新的ARTECH设计理念。雪铁龙全球设计总监Malval向我们介绍到:“C3-XR的ARTECH设计美学理念灵感来自于现代建筑设计High-tech的理念精髓,以设计成就科技之美,让设计回归实用性、回归本质。”就像中国的一句老话“物极必反”,东风雪铁龙C3-XR的设计理念则与其中的道理有所相同,Artech提倡的是简约之美,而这样的美正是去除繁冗而造就的,因此C3-XR也像法国的很多建筑物一样,外观看上去极其简约,但是细节之处极为精致,东风雪铁龙就是这样的一款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款车运用Artech的细节之处。

东风雪铁龙C3-XR此次在巴黎首次实车亮相时,其简单的前脸设计价值流畅的线条运用,在第一眼就看出了该车的与众不同。Malval在介绍C3-XR的外观时讲到:东风雪铁龙C3-XR大量运用曲线的张力诉说自由,用精致的细节打造极致的体验,打造出时尚、简约、比例均衡的城市SUV新风范。”确实如此,东风雪铁龙C3-XR一体式的大灯设计,与前方LOGO的格栅融为一体。同时,晶钻星辉前大灯在同级别SUV中非常抢眼,就像一个艺术品一样,非常具有辨识性。

东风雪铁龙C3-XR四周裙边采用无漆材质,野性十足。B柱进行漆黑处理,提升侧窗整体性。该车保留了概念车所配备的车顶镶入式行李架和大面积全景天窗。在美观的同时大幅提升了该车的实用性和舒适度。回旋镖样式的C柱前饰板和后视镜均采用与车身漆面不同的哑光银色涂装,与同样涂装的行李架进行呼应,在使车身美观协调的同时,彰显法系品牌的高档品质。

车尾造型浑圆饱满,熏黑的尾灯略有突出,内部为“回”字形构造,造型立体时尚。银色的下护板和单边双出的排气让整车充满运动气息。

综上而言,东风雪铁龙C3-XR在采用全新的ARTECH设计理念后,车辆的外观给人们留下“简约而不简单”的印象。据了解,东风雪铁龙C3-XR将在今年12月中旬在国内上市,新车的推出在完善该品牌产品线的同时,也将成为未来雪铁龙更多SUV的设计趋势。(网通社 2014年10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