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加速本地化战略 研发中心11月将开业

2014年10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中国作为奔驰品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华建立研发中心,并实现本地化发展可以说是推动其快速发展的捷径。近日网通社从奔驰官方获悉:全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将于11月3日正式落成。这是奔驰本土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此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仕凯先生表示:这所研发中心将助力我们更深入地理解客户需求、满足客户期许,为我们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奔驰在中国建设的这座全新的研发中心,将成为本土化研发的重要布局。地点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望京国际研发园三期6号,项目包括六个专项研发部门和一所高级设计中心,无论从人员配备、规模还是技术实力都将达到与德国总部统一的水平。全新研发中心将在2014年11月正式落成,未来将帮助奔驰进一步了解中国消费者喜好,推动更多新车型的开发。

为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在奔驰全新的研发中心,还将拥有一所高级设计中心。这也是戴姆勒集团除了德国本土研发中心之外,继美国、日本后设立的第三个高级研发中心。虽然奔驰在全球的核心研发工作仍将主要由德国团队完成,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市场对于奔驰在车型等产品方面的研发影响力将越来越大。

在中国投资建设研发中心,一方面可使奔驰更好地适应中国汽车市场,以全新C级长轴版为例,也说明奔驰在设计中更多的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能加速本土汽车人才的培养,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对此,奔驰计划大幅增加在华工程师数量,目前为止人数为230人左右,而到2016年前这一数字将实现翻倍。

中国已成为全球的主流汽车市场之一,也成为各大车企重点开发的市场,因此在研发上的投入决定了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除了奔驰的研发中心之外,还包括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也纷纷建立研发中心,项目建设投资最高达30亿。这对于产品设计、以及整车零部件的测试,还包括车型研发等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网通社 2014年10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