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高性能SUV下月发布 或建"STI"家族

2014年10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斯巴鲁一直以来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在众多汽车厂商中“自成一派”,在世界拉力锦标赛中也多次取得不俗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并没有倚靠一台车型(WRX STI)在性能车领域“打天下”的打算,而是有望将性能车型进一步扩充,以提升其运动品牌形象。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了解到:斯巴鲁森林人STI量产版车型将在11月25日正式发布。新车未来上市之后,斯巴鲁旗下STI版本车型将涉及轿车、SUV两大领域。

目前,斯巴鲁共有两大生产基地,分别是日本本土的群马制作所(占75%的产能)和美国印第安纳汽车有限公司(占25%的产能)。其中群马汽车制作拥有包括生产小型汽车的本工厂、生产大型汽车的矢岛工厂,生产发动机、变速箱及汽车零部件的大泉工厂、太田北工厂、伊势崎工厂等,森林人正是诞生于这里,将于下月25日发布的森林人 STI版本未来也有望在此生产。 

实际上,加上森林人 STI,斯巴鲁今年在性能车领域可谓动作频频。8月25日,斯巴鲁正式推出了WRX S4,该车集“Sports performance”(运动性能),“Safety performance”(安全性能),“Smart driving”(智能驾驶)和“Sophisticated feel”(精致感受)四大特性于一身,不过该车目前仅供日本本土市场,与之不同的是,森林人STI作为旗下首款高性能SUV车型将有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在动力方面,WRX STI目前搭载的是2.5T涡轮增压引擎,该款发动机能提供221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从森林人 STI版本作为一款SUV的产品定位来看,该车将需要更高的动力输出,不过从斯巴鲁目前的发动机矩阵来看,森林人 STI很有可能搭载一台调校之后的2.5T引擎。

斯巴鲁翼豹WRX独立成两款车型之后,首先在美国以及日本本土市场得以体现,在美国市场分别翼豹和WRX两款车型,斯巴鲁美国公司销售高级副总裁Bill Cyphers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两款车将变身为纯粹的高性能车型。或基于市场需求等因素的考虑,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仅保留了WRX STI版本,而在日本市场WRX拥有两种不同版本,翼豹也有G4和Sport两种不同车型,森林人 STI的推出,将使得斯巴鲁性能车序列得到扩充,这对于斯巴鲁打造充满个性的品牌形象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网通社 2014年10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