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电商哪家强 立抢现车上凤凰汽车

2014年10月29日 09:52: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你了解凤凰汽车现车汇吗?”如果在地铁站询问过路匆匆的上班客,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现车汇每一款车售价都超过30万,对于我等拼搏在地铁里的屌丝来说是个梦想。

凤凰汽车现车汇,是凤凰汽车基于O2O推出的全新汽车电商平台,是凤凰汽车整合互联网、手机客户端以及遍布全国的经销商资源,合力在汽车领域推出的创新电商模式。凤凰汽车现车汇,以售价在30万以上高端紧俏的现车为基础,集展示高端紧俏车型的现车资源,实现用户在线确定每一辆现车的图片、型号、配置等信息,用户在线预订即可,凭支付凭证即可到店轻松提现车。

凤凰汽车现车汇自2014年7月上线以来,已在线成功销售特斯拉保时捷Macan奔驰S级奔驰AMG、宝马X系、雷克萨斯混动以及捷豹路虎高端紧俏车型。最终实现了每期全部售罄的佳绩。据公开数据,凤凰汽车现车汇最高一单的成交记录是112.7万人民币,更是创造了汽车电商上线24小时最高交易记录。

今年,凤凰汽车将打造“抢现车 上凤凰”的双十一现车汇专场,正式加入双十一电商大战。据悉,双十一现车汇,凤凰汽车将实现全新的全国化现车布局。

分析目前的国内汽车消费形势,高端车消费正在引导着中国乘用车市场消费趋势,高端车预购率也在逐年递增,这意味着中国汽车消费者对车型外观、品牌、口碑等有着更高的要求。凤凰汽车通过多年对用户需求的调查和研究后发现,对于汽车此类大宗昂贵消费品,消费者普遍有购买现车的消费心理。高端紧俏现车的在线销售,必定是个巨大的市场。目前,凤凰汽车现车汇已与大多数高端品牌合作,合作的车源供应商已经超过上百个,目前这个数量正伴随着凤凰汽车的全国化现车布局疯狂递增。

往期现车汇成交效果

凤凰汽车现车汇基于O2O模式,以线上营销线上购买从而带动线下经营和线下消费。对于多数媒体平台打造的单纯网售整车销售方式不同,凤凰汽车现车汇坚持差异化电商路线。首先,凤凰汽车现车汇的定位用户更集中,它试图将一切服务为高端消费群体而打造,从而更好地服务中高端用户的购车需求。而其他平台探索的电商模式,依旧是延续了传统互联网电商平台中拼价格的思路,“低价”是最大卖点,其聚集的用户依旧是传统互联网思路下杂乱用户群体,用户中心概念再次被抛弃,这正像是目前传统互联网备受诟病的所在之一。

其次,围绕用户体验,凤凰汽车现车汇开创了立提现车的先河。与其他平台的电商项目不同,现车汇在上线之初,首先是确定车源,多少台现车、什么颜色、什么配置现车,线下确定无误进而在上线后页面上明确标示出现车数量,欲购买者提交订单,先到先得,绝对不会出现某媒体平台电商项目在去年双十一出现的“订单后提不到车”的杯具。

再次,对于传统电商思路,无论是平台电商亦或是垂直类电商,大家都习惯于用互联网思维厮杀价格战。但对于汽车这类价值较高的大宗商品而言,是否适合价格拼杀?以目前各大平台推出的电商模式来看,无论是团购集客模式、C2B竞价模式亦或是B2C低价销售模式,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大家都在走传统电商中的“低价吸引”模式,先不论这个线上低价的竞争力有多大,低价销售整车导致的更严重的将是品牌实际受众与目标受众的严重偏离。

互联网电商之于整车这类产品,不应该仅仅是价格透明化,更应该是强化用户体验。凤凰汽车现车汇,试图围绕高端群体,打通高端紧俏车购车、售后保养等一体化,重点在于 O2O+一站式服务。线下实体店方面,凤凰汽车已在全国各地建立地方站,各地方站捆绑当地优秀车源供应商,快速推进凤凰汽车现车汇的全国化布局落地。

凤凰汽车现车汇双十一专场,将于11月初预热上线。面对这场双十一汽车电商大战,逐鹿中原,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