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将拆分法拉利 拟发25亿行美元债券

2014年10月31日 08:30: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在本周三表示,将把法拉利独立出去,并发行25亿美的可转换债券,以此为法拉利品牌的发展战略筹集资金。

FCA于本月初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610亿美元将旗下Jeep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打造成国际化大品牌,要在发展迅速且利润丰厚的豪车市场上站稳脚跟,与大众宝马展开激烈竞争。

FCA周三宣布还将在今年年底出售1亿股股票,其中包括库藏股份,发行这些股份是为了抵消当时反对派股东的股份回购——并且偿还克莱斯勒到期债务,解除了公司对年初收购的子公司的资金禁用。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说道:“所有的这些措施加起来将为公司注入总计40亿欧元的资金,这可以帮助公司在遇到销量不佳时维持资金周转。

FCA计划将法拉利10%的股票在美国或者欧洲公开发行,预计法拉利的拆分事宜明年将全部完成。此外,法拉利创始人的继承者兼公司副董事长皮耶罗•法拉利(Piero Ferrari)将持有另外10%的股份。法拉利其余80%的股份将分发给FCA股东,其中菲亚特创始人阿涅利家族将掌握其中30%的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