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5万-150万 下半年值得期待的4款轿跑车

2014年10月3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轿跑(GT 即Grand Touring)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极具影响力的一类车型,它们拥有类似跑车的造型设计兼顾轿车的乘坐舒适性,同时具备良好的性能车表现。随着年内宝马2系、4系、新一代凯迪拉克CTS等轿跑在华推出,令国内的轿跑车阵容更加丰富,同时也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一种全新风向标。当你选择了轿跑车相当于选择了时下最新的流行趋势,2014年还会有多款轿跑车即将推出,其中涉及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等。今天,网通社就将盘点2014年中四款最值得期待的轿跑车。

按照车型级别,我们将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轿跑车按照尺寸级别,划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紧凑型轿跑MG GT、凌渡、中型轿跑车捷豹XE以及豪华轿跑奔驰S级Coupe,我们也将从上述各个级别全面剖析上述轿跑车。

●最值得期待轿跑:上汽MG GT

上市时间:11月1日

车型级别:紧凑轿跑

期待原因:传承英式风格的轿跑车

49年前,MG品牌为顺应英国社会变革,打造了那一代年轻人所推崇的符合时代潮流的不羁座驾——GT。从那时起,MG旗下的GT系列便成为兼具轿车舒适性与跑车灵动性为一身的代名词。阔别数十载,在今年6月上汽MG在英国长桥发布了第四代GT,MG GT是上汽MG旗下的全新轿跑车,对于这款新车MG品牌设计总监Tony表示:MG GT将带领MG品牌的设计迈入一个更进取又更动感的时代。

全新一代MG GT不但很好地传承了前三代GT的经典,同时还融入了时代感更强的时尚设计素。无论是经典的溜背造型,还是源自MG老爷车灵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亦或是科技感十足的LED日间行车灯,全新GT都在细节处凸显了MG品牌独一无二的英式造车理念

MG GT将现代英伦设计巧妙融入,全车Z型双腰线和V型引擎标识线利用现代切割手法塑造。尾部拱门式造型,更是将英伦艺术美学体现的恰到好处。此外,五幅运动型轮毂与整车结合度极高,充分显现了其崇尚动感的一面。如此激进大胆且不失品味的设计风格无疑会对80后、90后这些潜在消费人群产生难以抵挡的吸引力。

MG GT对于上汽而言也有长远的意义,该车是首款应用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车型,搭载的是与通用合作研发的SGE 1.4TGI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235Nm。并匹配了全新的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时间低于0.2秒,配合1.4T增压发动机,整车的动力输出响应更加迅捷。

●最值得期待轿跑:上海大众 凌渡

上市时间:2015年1月

车型级别:紧凑轿跑

期待原因:上海大众首款轿跑车

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上海大众首次亮相了旗下首款轿跑车并公布了中文名称“凌渡”,新车在外观上保留了此前北京车展时所亮相概念车的整体设计理念,但在细节处做出调整。对于该款车型,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竞争对手不权威的产品,或者是大家没有认识到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上海大众可以带动起来。”

据了解,上海大众全新轿跑车-凌渡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该款车型将成为上海大众旗下首款轿跑车,其定位在朗逸之上,与朗逸形成高低组合,凌渡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A级车产品线。同时在动力上将有望搭载1.4T、1.8T、2.0T三款增压引擎,其上市后将以东风标致408轩逸等热销A+级车型竞争。

凌渡的整体设计造型时尚动感,在前脸部分仍采用了大众“套娃式”的家族设计,配合三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与帕萨特颇为相似。同时,车辆雾灯处设计也没有了概念车的前卫,也变成与帕萨特类似的设计,整体而言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

动力方面,除了搭载1.4T和1.8T发动机外,上海大众凌渡将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61kw,与前者匹配的是7速DSG变速箱。据了解,这款引擎的参数要比上海大众2.0T发动机强劲不少,这也使得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可在6.5秒内完成。

●最值得期待轿跑:捷豹XE

上市时间:2015年

车型级别:中型轿跑

期待原因:捷豹全新入门轿跑车

随着捷豹XE在今年9月初在英国伦敦正式首发亮相,该车迅速聚焦了全世界汽车媒体的目光,不仅因为它是捷豹首款运动型中级车,而且捷豹XE也使用了诸多新技术于一身,这其中就包括基于全铝架构开发、世界上首款采用高强度铝材RC 5754车型,首次搭载Ingenium系列2.0T发动机等最新研发技术。

捷豹XE作为X-Type的继承者,外观方面延续了捷豹现阶段的设计语言。长车头与紧凑的车尾配合流畅,掀背似的车顶线条令整车外观轮廓显得更为动感、干练,十分符合其年轻化的车型定位。由于捷豹在制造具有杰出空气动力学效率的汽车上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经验,因此全新捷豹XE也不折不扣地传承了其毫不妥协的杰出性能,流线型车身设计带来了迄今为止所有捷豹车型中最低的阻力系数,仅有0.26。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2/1850/1416mm,轴距为2835mm。与同级竞争对手标准轴距版的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等相比,捷豹XE同样有着较大的优势。与修长的车身相比,短小的车尾看起来很紧凑、动感。尾灯依然采用了横置布局,内部设计则融入了一些F-Type跑车的元素,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动力方面,捷豹XE将首次搭载代号为“AJ200D”的2.0升直列4缸汽油和柴油涡轮引擎,高配车型XE S则将搭载来自捷豹F-TYPE车型的3.0 V6机械增压引擎,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捷豹XE S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短短的4.9秒,其最高速度在电子限速情况下可达250公里/小时。两款车型在传动方面均搭载轻量型ZF 8HP变速箱,该8速变速箱采用了捷豹独有的旋转式换挡控制系统。

最值得期待轿跑:奔驰S级Coupe

上市时间:2014年11月20日

车型级别:豪华轿跑

期待原因:德系豪华轿跑车之最

奔驰S级Coupe是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开发的新车,与奔驰S级为同平台车型。不过车身尺寸方面却有着一定的改变,相比S级轿车要小很多。长宽高分别为 5027·1899·1411mm,轴距达2945mm。这尺寸数据对于一款旗舰级的豪华双门跑车而言,奔驰S级Coupe无论是空间还是整车尺寸都十分合理。

目前在奔驰、宝马以及奥迪三家豪华车企中,奔驰S级 Coupe是唯一基于D级车平台打造的双门轿跑车。而另外两家宝马和奥迪在这一方面并未涉足,显然奔驰也将开创全新的旗舰级豪华车细分市场,这也导致这款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明显的竞争对手。

S-Class coupe轿跑车的外观设计在凸显了其出众运动性能的同时,处处彰显出了特有的王者风范和纯粹感,让人一眼见到就为之一振。全LED头灯,使用了高达47颗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全面体现高端时尚奢华气质。其中17颗水晶用于日间行车灯,而其他的30颗则是作为转向灯使用,水晶的高折透光度展现出更清晰、高效率的指示效果。

动力方面,作为奔驰顶级GT跑车,S级Coupe的动力配置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将提供四种动力输出版本,入门级车型会引入4.7升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一个级别的版本则配置了5.5升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高端的S63 Coupe AMG配置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旗舰版的S65 Coupe AMG则配置了输出功率高达630马力的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网通社 2014年10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