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MG GT主打85后年轻人群 明年将推新SUV

2014年11月06日 09: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Cassie

凤凰汽车讯 MG GT带着一股年轻奔放热情劲儿迎来了上市。新车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动感的车身设计、并且本次还推出了全新动力组合1.4TGI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些亮点本身就是MG GT最好的宣传点。

在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有幸与上汽乘用车的三位相关负责人聊一聊这款全新的MG GT车型,包括: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上汽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 褚健、上汽乘用车公司MG品牌运营部总监 林嘉瑜。三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谈及了关于MG品牌今后的产品规划、宣传策略等。如下是访谈实录: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

问题1:作为一款GT车型,MG GT该有的都有了,那么,它是否具备别的车型没有的特质呢?MG GT拥有的是否比别的GT车型更好呢?另外,MG GT是卖给80、90后人群的,你们如何去打动他们购买?

上汽乘用车产品规划部总监褚健

褚健:MG GT这款车最主要的亮点是动力总成方面的突破,对于很多平均价格在10万左右的车型,MG GT搭载了两款比较强劲的动力总成,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使我们非常自豪。相信较之国内市场上的许多主流车型,MG GT配备的这款动力总成是业内公认的优秀动力总成系统。

5.9升的油耗,1.4T发动机,将给消费者带来非常好的驾驶体验,235牛•米的扭矩,这是中级轿车中屈指可数的。当然,MG GT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其极具英伦风范的外形,MG GT的外形设计是由MG英国团队历时4年设计的,其中蕴含了他们对MG品牌的深刻认识。当然,外形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同时,MG GT还配备了令我们非常自豪的inkaNet4.0系统。inkaNet系统是上汽集团在4年前发布的一款智能车载系统。对于inkaNet4.0系统,很多高科技配置方面的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就像罗永浩发布他的锤子手机时说的那样,MG GT的配置也丝毫不输于iPhone6,inkaNet4.0更是目前市场中消费者体验最好的一款智能车载系统,它能为车主带来非常省心省力的便捷驾车体验。对于这些,日后消费者和媒体朋友都能够深度体验,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日后的试车过程中能够分享这样的驾车体验。

问题2:在过去的90年里,MG品牌一直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座驾,而此次发布上市的MG GT定位于85后人群,那么,在市场营销方面,除了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全城试爱”活动,将来是否还有针对85后进行推广宣传的相关措施?

上汽乘用车MG品牌运营部总监林嘉瑜

林嘉瑜:众所周知,当下85后、90后人群都生活在网络时代,对这部分人群,我们做过相关研究,得出了一些结论:对于85后、90后人群而言,体验比经验更重要,发生比发现更重要。他们都很乐于接触新事物,并且热衷自己去体验,以眼见为实的心态去判断孰优孰劣,更重要的是,他们希望把好的东西分享出来,就像时下微信与网络在年轻人中风靡一样。比如在朋友圈,年轻人可以在保有自己个性的同时,愉快地与大家分享,这也是MG品牌所倡导的精神。MG的八角形LOGO,就像人字的组成一样,人字代表着互相支撑,MG也是手拉手的结构,代表的是很坚定的友谊。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我们后续将采取的营销举措,就是为他们提供自己去体验的机会,与“全城试爱”活动相类似。同时,MG GT也与腾讯视频的《Hi歌》节目合作,共同推出一些积分兑换的活动,带动消费群体一起去体验MG GT,和他的朋友们分享试乘试驾MG GT的感受。这就是我们主要的营销沟通方式。

问题3:我注意到此次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签订了1200辆MG GT的合作订单,记得之前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车与一嗨租车也有过合作,能否介绍一下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的合作情况?对于上汽乘用车而言,将来与租赁公司的合作是否也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

俞经民:一嗨租车与上汽乘用车的合作很深入。对公众而言,大家最先看到的是8月份关于新能源车的合作。最近,一嗨租车公司将有很大动作,这个月一嗨租车将会在美国IPO,这也代表了它对中国租赁车市场的长期看好,而这背后正是一嗨租车看中了中国用户的需求。

过去,在中国,许多租赁公司主要做常租业务,而短租业务的进展则比较慢。然而,80后、90后对于租车需求的变化,带动了租赁车市场的变化。而上汽乘用车对租赁车市场一直颇为关注,也与一嗨沟通颇多。因此,在8月,我们签定了千余辆新能源车的合作协议,同时,一嗨租车也在第一时间相中了MG GT,希望与我们深化合作。

此次MG GT的营销方式颇为创新,这也是基于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不同于过去大家习惯的那样,在新车上市后消费者才能到4S店试驾。如今年轻人的时间是碎片化的,他们会希望试乘试驾新车的体验能够真正融入实际生活,而这种服务的感觉与体验正是我们追求的。因此,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合作,为年轻人提供全国首创的客户体验机会。

另外,MG GT也将与腾讯微信展开深入合作,这也是基于目标客户群的需要。通过与一嗨租车的合作,在全70个城市提供这种说走就走、敢想敢做的全新试乘试驾体验。其实,这种合作并非只是为了获取生意上的收益,更主要的是共同研讨市场、客户变化,满足消费者的体验需求,从而更好地优化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